梁振英任期最後施政報告 港人無期望(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1-05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梁振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將於1月13日發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不過最近一項民調顯示,近半的受訪港人表示,對於此次報告不抱任何期望。

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梁振英任期最後一次施政報告將於本月13日進行,而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於2015年12月通過電話,對723名港人進行訪問,在多項被問及的議題中,「民生和福利」最受訪者所關注。該研究所每個月都會進行這樣的調查,瞭解香港市民對港府施政的滿意程度。

最新結果顯示,46.5%的受訪者表示,對於梁振英下週即將發表的最新《施政報告》不抱期望,7.3%的受訪者表示,對梁的報告有「很大」期望。

調查發現,港民給梁振英以及港府的評分仍然在低位。以滿分100分計,受訪者給梁振英的平均分只有41.5分。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平均得分為52.8,財政司長曾俊華得分60.5,律政司長袁國強得分47.7。

受訪者對於中央政府的信任程度更低,37.1%的受訪者表示完全不信任,37.1%的受訪者表示在兩者之間,只有21.9%的受訪者表示信任。

報導稱,梁振英過去競選和擔任特首期間,有許多承諾至今尚未兌現,不少評論人士認為,梁振英在本屆特首任期內的最後一份施政報告,重點將是總結,而不是提出新的政策。

2015梁赴京述職 民情指數創23年新低

法新社報導,隨著2016年新年的到來,包括香港社會民主連線、保衛香港自由聯盟、新民主同盟及工黨等40多個團體,數千民眾發起新年遊行活動,他們呼籲梁振英盡早下臺。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呼籲,「最好叫梁振英不要再做下去,因為香港過去3年多,梁振英已透過極之高壓的手段,嚴重撕裂香港社會,無論社會或者議會氣氛,都讓梁振英搞到好差。」

何俊仁認為,為了香港的未來,北京當局應即時免除梁振英職務,香港也可創造一片新天地。

而根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去年12月發布的最新「民情指數」顯示,以200為最高值的香港「民情指數」,梁振英跌至61.4,比11月底調查時大幅下跌11.6,這是自1992年有數據以來最低值。

梁振英涉紅涉黑的真實身份

事實上,近年來隨著梁振英醜聞不斷被海外曝光,導致香港民間一片輿論嘩然。前中共黨員梁慕嫻曾公開披露,梁振英曾擔任中方委任的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秘書長,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起草事務,以中共的規定,這類秘書長的職位,一定是由共產黨員來當的。

此外,她還提到,梁振英對1989年「六四」事件回應含糊其辭,他的核心價值完全符合中共獨裁體制。

而香港民主黨創辦人、資深大律師李柱銘也曾向法國廣播電臺表達相同的推論,認為梁振英不可能不是共產黨員。

香港著名媒體人練乙錚曾撰文形容:「梁振英是紅與黑結合的產物,在他執政下的香港,未來恐怕還有更多陰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