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公交火災 疑犯企圖跳樓與警對峙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1-05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銀川公交車火災案,目前遇難人數上升到17人,32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寧夏銀川市今日清晨在301路公交車發生的火災,已經造成至少17死32傷,縱火疑犯馬永平下午落網,其後坦承犯案,供稱因為承建賀蘭縣洪廣鎮移民安置區工程,與分包商發生債務糾紛,心生不滿,遂縱火報復社會。


疑犯馬永平逃到一幢距離現場不遠的大廈樓頂,揚言跳樓自殺。大批警方接報包圍現場,與馬永平對峙,兩個多小時後,馬永平被警方帶走。(網路圖片)

疑犯危站天臺稱要跳樓,遭警方押走

綜合多家媒體消息,涉事載有49人的「301路」巴士,5日清晨駛經銀川太平洋廣場附近時突然起火,火勢短時間內迅速蔓延,吞噬整架巴士。

網傳圖片顯示,事發時天還未亮,一輛公交車通體起火,車頭至車尾火光衝天,火苗躥出玻璃窗外。火被扑滅後,車身被燒僅剩黑色框架,玻璃全部碎裂。多人全身著火從巴士跑出,現場哀號及求救聲不斷。

據警方通報,33歲的縱火嫌犯馬永平為寧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區人,事發前在石嘴山市平羅縣一間加油站購買了兩桶汽油,並於今早7時登上涉事巴士,用打火機點燃汽油後,從司機位車窗跳出逃逸。

據消息指,下午14時左右,疑犯馬永平逃到當地一幢仍在興建、距離現場不遠的大廈樓頂,危站並揚言跳樓自殺。大批警方接報包圍現場,與馬永平對峙,經兩個多小時談判後,下午16時23分,馬永平終被警方帶走。

有陸媒記者現場看到,馬永平的褲腳已被燒壞,腳踝裸露在外。

警方5日晚發出通報,指馬永平早前承建賀蘭縣洪廣鎮移民區工程,其後與工程分包商產生債務糾紛,心生不滿,「採取極端行為對社會進行報復」。

目前,寧夏醫科大總院共收治燒傷患者32人,7人重症監護,其中一人的燒傷面積達99%,情況危殆。受傷者名單顯示,年齡最大的受傷者65歲,年齡最小的為20歲。

乘客:大火從車後部著起來,腳底的皮都燒掉了

乘客虎月祥對《新浪網》記者說:「我當時坐在車廂前部,聽見車廂後面有人喊著火了,回頭看時火勢從地面上就像潑水一樣嘩的一下就過來了。我的鞋被燒沒了,腳底的皮都被燒掉了。」

虎月祥又說,火剛從車廂後面著起來的時候,大家都往前車門跑讓司機快開門。「我當時想著完了,車廂要爆炸了,今天命就沒了。過了幾秒鐘,車門開了,一堆人擠著都衝下車去了。」下車後他想拿手機拍視頻,發現火燒得太快了,公交車瞬間就被燒得只剩一個空架子。

目擊者:逃生乘客像火球地上翻滾

今天早上7點左右,目擊者魏先生對《新京報》記者說,他坐313路公交車經過事發地點。他稱,看見著火的公交車後,313路公交車司機停下車打電話呼叫救援。此時,魏先生下車,他看到著火的301路公交上三四個男乘客已下車,其中一個身上有火,「他自己在地上不斷翻滾,才把火苗滾滅,還有一個的皮鞋已經燒化了。」

一名在公交車起火前下車的目擊者說:「我們下了車在後面,前面車就著大火了。有的人臉黑黑的,頭髮都燒沒了。還有衣服、棉襖都燒沒了。」

目擊者:火勢大看不到人哭喊聲一片

寧夏公交車縱火案事發後,有陸媒記者聯繫到了在事故現場附近一所加油站上班的王先生,他告訴記者,公交車起火後,車上跑下來有三、四個人,身上已經著火,能聽到好多哭喊聲和呼救聲,隱約還聽到了輪胎爆裂的聲音。

他的同事拿滅火器到公交車擋風玻璃前,由於火勢太大,煙變得很多,裡面什麼也看不見,已經沒有辦法滅火。該目擊者稱,事發當時,車身通體起火,從車裡逃出的人像火球,一直在地上翻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