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湯太咸只要加這樣東西立刻降低咸度(圖)

發表:2016-01-06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煲湯時,不小心鹽放了多怎麼辦?

煲湯時,不小心鹽放了多怎麼辦?今天來教大家幾招,湯咸了也不用擔心了!

1、加入麵粉或大米


包上兩茶匙大米,放在「鹽湯」裡攪拌煮一下。

找一塊乾淨的紗布或者抹布(一定要消過毒,食品級的最好),包上兩茶匙的生粉或者麵粉、大米都行,放在「鹽湯」裡攪拌煮一下,鹽分就會被吸收進去,湯自然就變淡了,如此,一鍋好湯就可以出鍋了。


湯咸了,加馬鈴薯非常能吸鹽分,又不會損壞原湯的味道。

2、加馬鈴薯

湯咸了,可以把馬鈴薯去皮切成片,然後一片一片的放到鍋裡,放一片等一分鐘,嚐嚐湯味,如果還是咸,就繼續放,直到湯味合適即可。土豆片要切的稍微厚一點,否則煮爛了就撈不出來了。馬鈴薯最大的好處是,非常能吸鹽分,又不會損壞原湯的味道。

3、加雞蛋


用煮熟的雞蛋放在鍋裡一會兒也能讓湯味變淡。

雞蛋是很吸鹽的,平時我們炒雞蛋的時候,菜是甜的,但是雞蛋就已經很咸了,因此用煮熟的雞蛋放在鍋裡一會兒也能讓湯味變淡。雞蛋黃的效果更佳。

4、加糖

放一塊糖進去,等一開始溶化就可取出,因為糖也能吸收鹽分,並且湯里加一點糖也會使湯更加美味!同樣,如果一塊不成可以多放幾塊。

5、加入番茄


放入適量番茄,也可以減輕咸味。(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同樣的,做菜或做湯時,如果做咸了,放入適量番茄,也可以減輕咸味。番茄是吸鹽的食物,適量加入,可以減輕咸味。番茄吃起來酸酸的,加到湯裡可以使湯更加美味,讓人更有食慾。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