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11種擁有「特異功能」的魚類(組圖)

發表:2016-01-07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鱂魚離開水也能存活六十多天,像魚竟然會說話,噴火魚名副其實居然能噴火……讓我們來看看自然界11種擁有特異功能的魚類

1.鱂魚


鱂魚(網路圖片)

無論魚有多少特異功能,它們還是只能生活在水裡。然而,這種生活在紅沼澤地裡的魚類卻找到了脫離這一限制的方法。

它可以在陸地上腐爛的樹枝枝幹裡存活數月之久,當池塘乾涸時,鱂魚就會把自己塞進腐朽的樹木裡、空的椰子殼裡或是空咖啡館裡,要麼就乾脆埋在腐爛的樹葉堆裡,只要這些環境是濕潤的,鱂魚就能活上至少66天。

2.底鱂


底鱂(網路圖片)

大多數魚類都不能在渾濁缺氧的水裡生存,但底鱂卻可以。它會通過在水面呼吸或是轉變血液來獲取氧氣,這樣的特異功能使得底鱂既能在淡水裡生存也能在咸水裡存活。

3.雀鯛


雀鯛(網路圖片)

這種黑眶鋸雀鯛只能以一種叫做海紅絲藻的藻類為食,那這種藻類從何而來呢?其實雀鯛會自己種植這種植物,它還會定期巡邏自己的農場防止別人偷走自己的食物。

4.舌鰨


舌鰨(網路圖片)

當科學家們探索深海火山時他們在這些火山附近發現了這種舌鰨,也就是說,它們能在還有硫磺的有毒高溫液體裡生存。

5.清潔工瀨魚


清潔工瀨魚(網路圖片)

充當「清潔工」的瀨魚,會咬掉一些大魚身上的寄生蟲,對其進行清潔,而作為回報,大魚則同意不以它為食。

6.噴沙魚


噴沙魚(網路圖片)

這種魚以它們的懶惰而著稱。當成年噴沙魚產下小魚後,它會躲起來,等著自己的孩子出去覓食並帶回來給自己吃。成年噴沙魚可以不離開自己的小窩靠後代帶來的食物存活很久,這也應該是動物界中唯一一種採用這種生存模式的魚類了。

7.蝰魚


蝰魚(網路圖片)

蝰魚屬,是海洋深處的凶猛捕食者之一。它的沿體側有發光器,有的在鰭末端和口腔內也有發光器,它們發出的光會讓被捕食者瞬間失明從而成為它們的獵物。

8.盲眼魚


盲眼魚(網路圖片)

對於一般動物來說,沒有眼睛簡直是不能生活的,但盲魚的眼睛雖然失去了它應有的作用,卻能夠依靠其他器官的特殊感覺來進行正常的生活。它是一種游速很快的魚,能夠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動,不會在游動撞上水草、石塊或其他的魚並且捕食能力也十分迅猛。

9.像魚


像魚(網路圖片)

像魚是會說話的!雖然它們的語言和人類並不相同,但它們彼此之間可以通過電感知能力來對話。它會產生一種特殊電荷,然後像聲波定位儀的工作原理一樣實現彼此間的交流。

10.鯉齒鱂


鯉齒鱂(網路圖片)

2萬年前,死亡谷還是一個巨大的湖泊,但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個小池塘,而且,裡面的大多數物種也都死去,除了鯉齒鱂魚。

11.噴火魚


印度洋噴火魚(網路圖片)

在印度洋裡有一種噴火的魚,它身體不大,只有20厘米左右。但它有一種微妙的護身「武器」。噴火魚平時能從食物中攝取含磷的有機物,並不斷地貯存於體內,一旦遇到敵害或船隻,數以萬計的噴火魚就會吐出這種有機物。磷在氧氣中自燃,能噴出一束3米多長的火焰射向敵人,致使敵人害怕得轉身就逃。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