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正恩「比核彈還危險與不可測」(圖)

發表:2016-01-07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07日訊】朝鮮在6日實施核子試驗,並宣稱成功試爆氫彈。韓國社會尚屬平靜,民眾生活未受影響,但媒體紛紛大篇幅報導,7日早上出刊的各大報,紛紛以核試驗作為評論重點。

銷量最大的保守派《朝鮮日報》以「比核子還危險‘不可測’的金正恩」作為7日頭版的標題。該報社論指出:「朝鮮對中國逼迫非核化,不予理睬的態度漸趨明顯。在美國與國際社會的對朝制裁而無效後,接著連中國使出影響力也無法打通。」

《朝鮮日報》分析稱,近來因「伊斯蘭國」(IS)、沙特與伊朗的紛爭,使美國歐巴馬政府正陷入泥淖,而喪失解決朝核問題的意志;而中國對朝鮮施壓,朝鮮的存在,對中方仍有戰略價值,明顯不會施加足以摧毀朝鮮體制的制裁,或斷絕經濟支援等強勁手段的想法,在這樣的情況下,朝鮮完成核武開發,最大受害者正是韓國。

該報也闡述朝核問題的解決困境,指出儘管韓國政府謀求對朝施加制裁,但同樣的狀況,已是第20年重演,當下須尋找戰略性的「非常自衛手段」,才能真正讓美中兩國有所行動。

另外,與美方討論在韓半島周邊區域重新配置戰略核子潛水艇,也能讓韓國間接行駛核武管制權,相關主張也在《東亞日報》中出現。而「是否應讓韓國擁核」也成討論話題。

「最大受害者是韓國」

第二大報《中央日報》則認為,金正恩的「核武豪賭」,是要透過誇示自身的核武技術,來確立事實上已作為「核武持有國」的地位。


銷量最大的保守派《朝鮮日報》以「比核子還危險‘不可測’的金正恩」作為7日頭版的標題。(Image copyright BBC CHINESE)

銷量最大的保守派《朝鮮日報》以「比核子還危險‘不可測’的金正恩」作為7日頭版的標題。進步派的《京鄉新聞》,則對美國和韓國政府有所批判。

就算國際社會並未正式承認,朝鮮可能仍懷有期待,成為像印度、巴基斯坦或以色列一樣,在核不擴散條約(NPT)體制外的核武持有國,同時藉此要求與美國對話。

《中央日報》評論稱,朝鮮透過第4次核子試驗,來測探習近平的忍耐底線。而美國則因大選將至,要達到在安理會訴諸制裁,看來困難,但隨共和與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要求對朝鮮做出戰略性決斷,朝核很可能成為美國大選的爭論議題,歐巴馬總統也可能在任內重新檢討對朝政策。

《東亞日報》則表示,這次核子試驗,再次確認金正恩不可預測,現在正是中國考慮到底要將朝鮮視為「資產」而袖手旁觀到何時的時機。該報認為,相較於將朝鮮當作「緩衝地帶」,由韓國主導的韓半島和平統一,更對中國的安定繁榮有所助益。

「探測習近平的忍耐底線」

中道立場的《韓國日報》指出,美國的敵視政策,是讓朝鮮會持續培育核武的理由。核子試驗能讓金正恩在5月將至的朝鮮勞動黨大會上,作為業績誇示,但這次國際社會的譴責,比任何時候都來的大。金正恩掌權後,在朝鮮境內多處設置經濟開發區,併圖謀外資留守,但若國際制裁被強化,經濟開發將成泡影。

進步派的《京鄉新聞》,則對美國和韓國政府有所批判。該報認為,朝鮮希望透過與美國協商,一次解決核武問題並締結和平協議,來保障體制安全,卻為美方所拒絕。歐巴馬總統對朝核問題消極對應,立場在採取制裁與放任之間來回,造成朝鮮第4次核子試驗的危險狀況。

該報並指出,朴槿惠總統只是不斷喊出「不容朝核」的原則,卻無法揭示具體的解決方法。當下所需的是能將朝鮮導入至國際社會的誘因與說服,但韓國政府卻缺乏這樣的能力。

在「朝鮮崩潰論」的風潮下,無法擺脫對決關係,也沒有促進朝鮮變化的發想與努力,《京鄉》指責稱,這可說是韓國對朝政策的失敗,同時抨擊軍方及情報部門也未能料想到核子試驗發生。

《韓民族新聞》則分析,核子試驗後,中國對朝鮮強化制裁的可能性並不小。在朝核問題中,自認向來扮演「均衡仲裁者」角色的中國,所承受的背叛感,比任何國家都來的大。

該報也認為,國際社會面相朝鮮的應對措施,「存在調節的合作」相當重要。若下手太輕,則朝鮮可能會誤以為國際社會承認為核武持有國;下手過重,則會招致激烈反彈。

與《京鄉新聞》相同的是,《韓民族》也對韓國政府部門有所批評,認為韓國作為與朝鮮對峙的當事者,須對情勢急遽惡化有所警戒。

社論中指出:「政府全然無法探知核子試驗的徵召是問題,‘知道了也無可避免’和‘完全不知’是有很大差異的。」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