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美女第一夫人 尼克松說宋美齡嫵媚端莊 卻說江青令人討厭!

發表:2016-01-08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美齡和江青,分別曾為國共兩黨「第一夫人」,對中國的歷史進程都產生過影響,都算是「女強人」。然而,這兩位第一夫人卻是兩種不同類型的女性。

宋美齡是出身望族的上海小姐,是名副其實的富二代,從小就受到良好的文化教育,美國留學10年,懂6國語言。江青則是出身貧民的山東姑娘,父親李德文是一個木匠,母親是小老婆,所以她的文化只有小學程度而已。從這一點來看,江青從一個貧窮的農家姑娘到「第一夫人」的路更加艱辛。

宋美齡是蔣介石的第四位夫人,宋美齡在嫁給蔣介石的時候卻並未婚嫁。但從某種程度上來說,蔣宋兩人的結合實際上是政治婚姻,蔣介石看中的是宋家和美國的密切關係,看中她的二姐宋慶齡是孫中山夫人,宋美齡則比較看中蔣介石的地位和權勢。江青是毛澤東的第三位夫人,江青在和毛澤東結合前,也有過三次婚姻,曾經是上海小報的風雲人物。

宋美齡頗識時務,在蔣介石去世後不久,她藉口有病,於1975年9月17日赴美國就醫,從此在美國長住。宋美齡比江青高明,她超脫了。她在美國風景秀麗的長島,安度她的晚年。

江青則在毛澤東去世之後,迫不及待地和她的」幫友」一起,企圖奪取最高權力。最後,她的如意算盤落空了。1976年10月6日,她和她的三位」幫友」被拘捕。從此,她過著鐵窗生涯,直至1991年5月14日以自殺告終,終年77歲。

蔣介石患老年性疾病前列腺炎。1972年3月,蔣介石動了手術。不料,從此轉為慢性前列腺炎,一直折磨著他。從此,他的身體每況愈下。不過,蔣介石的晚年生活是不錯的。宋美齡細心照料著蔣介石,兒孫繞膝,家族和睦。江青的政治野心猛烈膨脹,和毛澤東分居後,忙著要搶奪黨政大權。

尼克松曾於1953年在臺北和蔣介石談話,正是由宋美齡擔任翻譯。在尼克松的印象中,」蔣夫人遠遠不只是她丈夫的翻譯」,」我認為蔣夫人的智慧、說服力、道義上的勇氣,單憑這些就足夠使她成為一個領導人物」,」她嫵媚端莊,這樣或多或少地沖淡了蔣那副冷酷的形象。」

而1972年尼克松作為美國總統訪問中國會晤毛澤東時,江青留給他的印象卻是:」她為我的訪問安排了一個文化宣傳的節目,我們坐在一起。她是如此之緊張,以致手上額上出現了汗珠。她頭一句帶有意見的話,典型地表現出她令人討厭的挑釁態度。她問我:’你為什麼到了現在才來中國呢?’」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文史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