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婦匿香港機場7天生下孩子 被判6個月(圖)

發表:2016-01-08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前因大量國內孕婦赴港產子,引起香港孕婦不滿和抗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8日訊】根據港媒6日報導,一國內懷孕少婦去年7月由孟加拉乘飛機抵港,原定經香港轉機返廣州,但臨盆在即的她遇上航班延誤後並未聯絡航空公司,而是逗留在香港機場的禁區內匿藏長達7天,直至臨盆才驚動機場將她送院分娩,最終在港誕下嬰兒。雖然能為孩子取得居留權,但少婦因此惹上官司,她因違反《航空保安規例》而被控一項沒有通行證而逗留禁區罪,6日在香港荃灣法院認罪。她求情聲稱當時因身體不適才沒立即登機返內地,但法官認為她是存心留港分娩,判她即時入獄6個月。


香港機場(網路圖片)

報導稱,26歲內地產婦謝妙玲,聲稱無業,持中國護照,控罪書上顯示她居住在香港元朗屏山永寧村。控罪指她在去年7月14日至21日,在香港機場無合理辯解而逗留禁區範圍內。被告在被送往醫院分娩當天已被捕,但獲准保釋至案件6日開庭,且原本獲准留港至今年2月。她並無律師代表,親自向法庭求情,但最終沒能打動法官。

案情顯示,被告由孟加拉首都達卡乘搭港龍客機,於去年7月14日抵港,她原本要在當天晚上8時20分轉搭港龍客機往廣州,但前往廣州的航班延誤,到晚上約9時才起飛,她聲稱當時身體不適未登機,但她也沒有聯絡港龍及地勤人員另外安排其他航班,也沒有向機場職員或入境處櫃位求助,而是一直留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的禁區內,直至同月21日的清晨6時,她在某個登機閘口附近有臨盆跡象,機管局一名男經理遂協助將她送院,入境處職員亦在當日將她拘捕。但庭上未有述及她在禁區內7天的「生活」情況。

根據《航空保安規例》,任何人除非隨身攜帶有效通行證,或由官方授權的通行證持有人陪同,否則不得進入或逗留禁區;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萬元並監禁兩年。


早前不少國內產婦以訪客身份赴港後,不惜逾期逗留,為的就是在香港產子。(網路圖片)

內地產婦滯留香港產子被判刑已有先例。早在2013年,就有三名內地產婦以訪客身份赴港,分別於2013年8月31日、11月16日及9月8日抵達香港。此後,3人又於2014年12月23日、12月24日及今年1月5日,未經預約衝往急症室產子,最後因逾期逗留被捕。審訊期間,3名被告承認來港前已懷孕,同時承認並無預約香港醫院的分娩服務。

醫院管理局發言人重申,公立醫院自2012年4月已停止接受非本地孕婦預約分娩,強調孕婦在臨盆前最後一刻才往急症室分娩是十分危險的行為,無論產婦和胎兒都要承擔一定風險。去年12月,內地孕婦未經預約往急症室分娩的個案有7宗,外地孕婦的同類個案則有9宗。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