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決定了一個人的結局(圖)

發表:2016-01-0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格局,決定了一個人的結局。(網路圖片)

1、突破人生是積極的,看破人生是消極的;突破人生是健康的,看破人生是逃避的。要「突破」,不要「看破」,你會活的有意義。

2、不要爭第一,但要做唯一,「第一」可遇而不可強求,「唯一」卻是上帝所給每個人確切的應許,努力活出自己。那無可取代的色彩,旁人自然不會忘了你的存在。

3、「格局,決定了一個人的結局。」一個思考格局大的人,他的結局往往也不同凡響。

正是青春洋溢、熱血活潑,同時也是血氣方剛、最叛逆、最需同儕認同的時候,我很幸運的在神奇妙的安排之下,偶然改變我對生命的看法和價值觀。過去的我,總是嚮往擁有各式各樣的名牌服飾或鞋子,來打扮自己的外在;還會羨慕同儕所擁有的東西,甚至會不經意的跟人家比較起來,想要當「第一」,要得到「最好的」。但有時當一個人靜下來思考「我的人生」時,我又總覺得人一生的青春歲月只有一次,難道我就要這樣隨隨便便的將我的「青春」浪費掉嗎?我真的有那份能力和能耐嗎?此時的我,就像汪洋大海中的小船,迷失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之中。我發現我這艘迷失已久的小船,已經找到為我指引方向的燈塔了。

啟發我最深的人物,分別是蓮娜瑪利亞、亨利福特。

蓮娜瑪利亞是一位一出生就沒有雙手,且又有一隻腳是殘缺的瑞典人。照理說像她這樣四肢中只剩一隻腳的人,心靈方面都必定會有很大傷痕,也會想「與世隔絕」。要是換成是我,我可能連活著的勇氣都沒有,甚至會怨天尤人,每天過著頹廢的人生。但相反的,這身上有殘缺的蓮娜瑪利亞,並沒有因著身體的限制,而放棄自己的人生、看破自己的人生,反而是突破這樣的「侷限」,讓自己的人生色彩從原本的黑白變成現今的彩色了,所以現在的蓮娜瑪利亞不但會煮飯、游泳、唱歌,還會開車呢!

這些看似簡單的事對於一般人來說是多麼的易於反掌,但對於一位身上有殘缺的人來說這些事是難的,甚至可能是不可能的任務,一個人的人生要不斷的去突破自己這是積極的,要是看破自己人生這就是消極的,這也是我從蓮娜瑪利亞身上所明白的;我體會:「不要去跟別人一味地比較、爭競、搶做龍頭,但要懂得活出自己的品牌」的道理,或許在這個凡事都「競爭」的時代,不可能每個人都可以當第一,但每個人卻可以當唯一,因為爭贏了,心中還是會有空虛;爭輸了,心中卻會感到無比的不甘心、不甘願,所以與其這樣的生活下去,不如做「唯一」的自己,安分守己、腳踏實地過一生,要像康道塞所說的:「享受自己的生活,不要與他人比較」,我相信我只要努力活出自己那無可取代的色彩,我身旁周遭的人自然也不會忘記我的存在,與其這樣我又何必凡事都要爭「第一」,讓我傷了與人之間的和氣呢?

汽車大王亨利福特曾說過的:「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我會成功,只因為我從年輕的時候開始,就有一個遠大的理想!這就是讓我與大部分的人不同的地方。」也因此瞭解:「格局,決定了一個人的結局。」一個思考格局大的人,他的結局往往也不同凡響的深奧道理。唯有充實內在的內涵,才能得到別人的認同感。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