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段子 教你看懂「熔斷機制」(組圖)

發表:2016-01-09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7日,A股成交僅14分鐘便收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9日訊】1月7日,A股因再次觸發熔斷機制,成交僅14分鐘,就收市,成為「史上最快收盤」。四天四次熔斷,有人核算了下:2016年開年四個交易日股市「熔斷」兩次:A股暴跌8萬億元,股民人均賠4萬,全國人均分6000元,相當於晚清賠款26倍,蒸發掉2個工商銀行,損失百元大鈔46000噸,圍起來可繞地球156000圈,可建造52艘國產航母。於是中國證監會決定,於1月8日起暫停實施指數熔斷相關規定。此前引入指數熔斷機制的主要目的是為市場提供「冷靜期」,避免或減少大幅波動情況下的匆忙決策。

不少網民圍繞「熔斷收工機制」爆發創意,諷刺熔斷機制反而引發更大規模的股市恐慌和震盪,有網民呼籲取消熔斷機制。不過也有不少網民不明白什麼是熔斷機制。

@letscorp:「很多人問熔斷機制是什麼意思?某證券專業人士回答:其實熔斷機制就是:你帶5000元去打牌,半個小時被打光了立馬休戰15分鐘,去樓下銀行ATM再取了2000元,上來又打光了,贏家說,今天你手氣太差,散了算了⋯⋯明天再來。」


熔斷機制漫畫(網路圖片)

石徠運轉:「轉個段子吧,如果你家裡的保險絲一天斷兩次,有常識的人都知道該換根粗點的;如果保險絲四天斷四次,那有常識的人都應該知道是電路出問題了。」

xhch64:「在廁所聽隔壁蹲坑的說:一個政權如果沒有熔斷機制,在股市採取熔斷機制一定是徒勞的。」


網民惡搞海報(網路圖片)

LostAbaddon:「對於半小時就燒燬這件事,我朋友只能幽幽地感嘆一句:公測玩家沒人權,交完錢就關服啊!」

r2bb:「轉操盤手下班了,接下來看段子手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