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樁不該發生的慘烈報應 有錢無德的結局(圖)

發表:2016-01-09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樁不該發生的慘烈現世報應──有錢無德的結局。(網路圖片)

修橋筑路於古人而言是造福百姓、行善積德的事情,如果後堰的羽還活著,他絕對相信。從窮到富的距離不遠,只需要一座橋,從生到死的距離不遠,中間也只隔一座橋;當不計較架橋的付出時,往往會得到豐厚的回報;可當你計較這些時,會有什麼結果呢?

後堰村是個有二百來戶的小村,在後陀村北,中間隔著一個屢出奇異的河中島。86年河水乾涸後,人們為方便出行,在島上修了條貫通南北的路和一座小石橋。羽的冰淇淋廠就是在橋修成後開起來的。

那時的冰棒廠不多,可以說不愁客源,加上羽的媳婦淇是高中生,很有些經濟頭腦,所以財源廣進。不能說日進斗金,但掙的錢隔幾天就得攤到房頂晒晒,不然就會發霉。

生意好了,來往的車輛就多了起來,兩年以後,橋不堪重負,凹下去一半。

橋是村民聯繫的紐帶,不可或缺,於是村幹部商議重新把橋修一下,建議村民集資,擬定每戶三十元。而羽家道殷實,且過往車輛大多是羽的商戶,村裡意見是不足部分由羽拿出。

因是公益事業,村民即刻響應,把應繳的錢款很快繳給了村委會。但民不患貧,就患不均,羽對由他補足餘款強烈抵制,說難道那橋別人不用?憑啥讓我多出,這不是捉冤大頭嗎?

當時後堰村的長門人洛國是羽的同宗,論鄉親輩還是羽的叔叔。自覺還有點老面子,就找到羽家說你看,很多車都是奔你們來的,你不多出點鄉親們有意見;再者說橋修上了首先沾光的也是你。這些年你也掙了不少錢,哪在乎那點?

羽的媳婦淇說我們有錢是自己起早貪黑掙的,他們眼紅自己掙去!要是你那麼說,這錢我們一分不出!洛國無奈,熱臉貼了涼屁股,只得很尷尬地從羽家出來。第二天清點錢款,就湊了五千多點,而羽最終沒出。

錢多修好點,錢少修差點,無奈之下,村裡就用這點錢開了工。兩月以後橋落成了,乍一看還過得去!因羽沒出錢,村裡有人就建議派人把著橋,凡是進冰棒的一律不讓通過,洛國默許了。這可捅了馬蜂窩,淇當天就花800多從縣城買了個擴音器,於房頂安上大喇叭,吃完晚飯後就盤腿坐在炕上,手持話筒開始了謾罵。罵起來哪還管此人是否自己的尊長。誠可謂坐鎮帷幄之中,聲傳千里之外!畢竟是高中畢業,罵得是有人物,有故事情節,引人入勝!不到半個小時,洛國就繳了械,親自登門說我們明天撤崗!

在羽取得勝利的一年以後,新修的橋因質量低劣,出了事故,一輛由縣城返回的三輪車急速行駛到橋上時,橋板斷裂,整輛車垂直栽了下去,車上的駕駛員和乘客無一生還!而駕駛員是羽,乘客是淇!羽頭部觸在橋墩上,沒見出多少血;淇的頭壓在水箱位置,頭髮都下來了,人們只看到了白花花的頭皮,估計是被活活燙死的。

河中島那裡以前常有故事,但歷經這麼多年難道還存在靈異?很多人都從橋上過,出事的為何單單只是羽和淇?錢是好東西,人人都喜歡。但你拿到手裡就敢保那就是你的?古語云: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那是不是也可以說君子惜財,散之有道?承載大量財富的地方,是需要深厚的道德做根基的。

来源:湖心亭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