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心,沒有什麼是不可能(圖)

發表:2016-01-1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要有心,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網路圖片)

安東尼·羅賓曾講過這樣一個故事,許多年前,重量級拳王吉姆在例行訓練途中看見一個漁夫正將魚一條條地往上拉。但吉姆注意到,那漁夫總是將大魚放回去,只留下小魚。吉姆好奇地上前問那個漁夫為什麼只留下小魚,放掉大魚。

漁夫答道:「老天,我真不願這麼做,但我實在別無選擇,因為我只有一個小鍋子。」

我們常聽人家說:「我只有高中學歷」、「我只有這麼一點錢」或是「我只是個看門的」、「我只是個普通的學生」、「我不過是個家庭主婦」這一類的話。就像這漁夫一樣,我發現人們很難突破現況,往往不是因為實力不夠,而是在心理上也有個「小鍋子」。我們常默認一個「不可跨越」的門檻,讓自己侷限住了,以致停滯不前。

只要有心,沒有什麼是不可能

假如我們種一顆榕樹,我們很細心地將它種在小盆子裡,每天小心翼翼的看護、照顧,用心地去澆灌、施肥,但是過了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這榕樹還是長不大,為什麼?因為它的範圍就只能在小盆子裡。

如果我們將這棵榕樹種植在大地之上呢?是不是完全不同?

一顆大樹,大到可以讓人群在底下乘涼,也是從一粒種籽生出來的。種籽就是樹木,它只是一棵尚未顯示出來的大樹,所以不要認為種籽很小不重要,同樣的,也不要小看自己的潛能,它就在我們的心裏。當我們相信,跨出信心的步伐伸展自己,我們也能像根植大地的樹木一樣,突破限制更上一層樓。

人們常說世界上最寬廣的東西是海洋,但是天空卻比它更遼闊,只是世界上最遼闊的其實是你我的心。

人生不設限,成功無上限

想起一則故事,是關於小鷹們最重要的一天,他們準備要離巢單飛。

大老鷹描述他的歷險故事時,一窩小鷹頻頻插嘴。

「我能飛多遠?」有只小鷹問。

「你能看多遠?」大老鷹回答。

「我能飛多高?」小鷹又問。

「你能展翅多遠?」老鷹回問。

「我能飛多久?」小鷹繼續問。

「地平線有多遠?」老鷹反問。

「我能有多少成就?」小鷹問。

「你有多少信念?」老鷹問。

小鷹對於這種對話遊戲感到不耐,牠帶著質問的口氣說:「你為什麼不回答我的問題?」

「我有啊。」

「是有,但你是用問題來回答。」

「我盡我所能回答你的問題了。」

「不過你是大老鷹,你應該什麼事都知道。如果連你都不能回答這些問題,有也誰能回答?」

「你。」睿智的老鷹很篤定。

「我?怎麼可能?」小鷹一頭霧水。

「沒有人能告訴你飛多高或成就多少。每隻鷹的答案都不一樣。只有你自己能決定。」

小鷹很困惑,又問:「我該怎麼辦?」

老鷹望瞭望天空回答道:「望著地平線,展開雙翅,飛吧!」

嘆氣是最浪費時間的事情,哭泣是最浪費力氣的行徑。為什麼不爭氣?

林肯有句名言:「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一個人的成就也是這樣,絕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念。」

懂得放下心中的「不可能」,才能釋放生命的「無限可能」。

拿破崙·希爾說過:「你生命中唯一的限制,是你心中為自己所設的限制。」那些相信自己能做到,和那些相信自己做不到的人,都沒有錯。

人生就像大海,想像大海多麼豐裕;海中所蘊藏的,人人可以得到,就看你手中是拿著怎樣的器具盛載。如果你只拿一個小鍋子,如何能抱怨海洋吝嗇呢?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