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中國速瞄】習近平出手拆中共「後宮」(組圖)

發表:2016-01-10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反腐案頻涉各級文工團成員,如被稱為是「軍中妖姬」的湯燦,就曾捲入周永康、薄熙來政變案。(圖片: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16年01月10日訊】習近平出手 拆中共「後宮」

自大陸新浪網1月7日傳出中共總政歌舞團、總政話劇團、總政歌劇團正式摘牌,走入歷史後,在中央電視臺擔任聲樂老師的男高音「歌者王博」也在博透露,這幾個團體未來的出路是,總政歌舞團原來的三個分團:總政歌舞團、總政話劇團、總政歌劇團,重組後總規模不超過300人。「原總政歌舞團管弦樂隊與總政歌劇團管弦樂隊合併為中共人民解放軍交響樂團,編製80人。」

近年來,中共反腐案涉及各文工團成員,坊間戲稱中共軍隊文工團是貪官的「後宮」,如被外界稱為是「軍中妖姬」的湯燦,就曾捲入周永康、薄熙來政變案。


中國「仿造產品」 拉斯維加斯展覽被查封


一家來自江蘇省常州的電動滑板公司遭美國聯邦法警以涉嫌侵犯專利,當場沒收產品。(Youtube截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江蘇省常州的「第一國際貿易」(First International Trade)公司,日前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年度美國國際消費者電子產品博覽會(CES)上,被美國公司「Future Motion」指控有涉嫌侵犯專利行為,美國聯邦法警當場沒收展台上的獨輪平衡滑板車和宣傳資料,該案將於下週進入法庭審理。


中國成衣品牌大王離奇失蹤


周成建(圖片: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中國知名成衣品牌「美特斯邦威」服飾的董事長周成建,1月8日傳出失聯,該公司股票因此停牌。周成建的資產高達41億美元,但可能涉嫌官商勾結的貪腐行為,因此遭到波及。

彭博社報導,常州公司的獨輪電動滑板在中國阿里巴巴網站售價為550美元,而美國公司的滑板價位約為1500美元。


朱鎔基前秘書 三問中國股市


李劍閣批評「熔斷機制」決策倉促、粗糙。(網路圖片)

近日,朱鎔基前秘書、現任中央匯金副董事長李劍閣發表演時,對近期股市發生的熔斷問題連發三問。第一,「熔斷機制」於2015年12月推出,市場參與者人人都知道的公開新聞,如數據不太樂觀、人民幣有貶值趨勢;1月4日將有熔斷趨勢,1月8日有減持的大限。這麼多利空集聚,「為什麼這些所謂利空沒有在12月份得到說明,而在1月4日直接下去?」

其次,為什麼每次證監會在市場的逼迫下,每天晚上都出現新的政策調整,監管部門事先在哪?為什麼事先沒想到?第三個問題是,既然宣布暫停熔斷機制,說明在去年緊急狀態下,出臺的一些監管措施或政策是倉促、粗糙的。到今天為止,監管部門是否有足夠的時間,總結去年出臺的還有什麼是粗糙的、將要發生的?


中國股災可能推升美國房地產


自進入2016年以來,中國股市4個交易日內兩日大跌、並觸發熔斷機制。(網路圖片)

美國財經頻道CNBC報導,根據估計,去年中國投資人在美國投資房地產的金額高達86億美金,主要原因在於中國經濟不佳,再加上人民幣持續下滑,促使大量資金外逃尋找避風港。如今中國股市與人民幣跌跌不休,將促使更多資金轉往美國投資房地產。


臺灣總統大選倒計時 藍綠造勢爭取選票


臺灣大選下週六舉行,9日是選前「超級星期六」,藍綠陣營加緊造勢拉票,做選前最後衝刺。(圖片:臺灣中時電子報)

2016年臺灣總統、立委大選倒數6天,邁入「黃金週」。1月9日,臺灣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臺北舉行「為臺灣安定而走」大遊行;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則從故鄉屏東楓港起,向北展開「點亮臺灣每一里」全台大掃街。藍綠陣營加緊造勢拉票展開選前最後衝刺。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