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季節常見咽喉炎 很好的偏方分享(圖)

發表:2016-01-11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咳嗽往往伴隨著咽痒,痒了就咳,不痒不咳。(網路圖片)

冬季寒冷季節,很多人會感到咽喉發乾、紅腫、咳嗽不止、聲音嘶啞、疼痛、吞嚥有異物感,這種不適很容易影響生活和工作。醫生表示,這可能就是感染了咽喉炎

咽喉炎是咽部黏膜、黏膜下以及淋巴組織的瀰漫性炎症,一般是因病毒或細菌入侵咽喉而引起的。

如何判斷是否患上了咽喉炎?

1、「痒咳」。咳嗽往往伴隨著咽痒,痒了就咳,不痒不咳。

2、刺激性乾咳,無痰或少痰,咳嗽受外界刺激影響很大,如煙味、飲食刺激,或説話多等。

3、咽喉總是覺得有東西堵著,「吭吭咳咳」不停,就想把東西咳吐出來。

4、陣發性咳嗽頻頻發作,尤其是晚上睡覺前和早上起來時,清晨刷牙時還常常會覺得噁心、想吐。

5、睡覺時打鼾,呼吸不順暢。

6、容易感冒,一旦傷風感冒,上面的這些症狀會加重,而且感冒會拖很長時間。

治療咽喉炎的偏方

食紅棗、濃茶汁調蜂蜜

用火把5枚紅棗的皮烤焦,衝入白糖水飲服;取適量茶葉用紗布包好,用滾熱開水泡成濃茶汁,再加入適量蜂蜜調勻,每隔30分鐘漱口一次,緩緩吞下,連用多次。這些方法對治療咽喉疼痛、咽喉炎有較好的效果。

核桃

取核桃10枚,去硬殼,不去衣,分早晚兩次服。15天為一個療程。核桃具有消炎、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腫痛、咳嗽等疾病。

蘿蔔薑糖飲

將生蘿蔔洗淨,搗爛取汁400毫升與生薑汁50毫升拌勻,然後用白糖50克,水煎後頻頻飲服。

雪梨川貝

大雪梨一個,去皮挖心,裝入川貝末3克、冰糖15克,同蒸熟後食用。

鳳衣冬蜜飲

鳳凰衣(即雞蛋膜)6克,天冬12克,蜂蜜1匙,置於碗中,加水適量,隔水燉後飲汁。

橄欖冰糖飲

生橄欖20顆,打碎,用冰糖50克,加適量清水煎熱後,其汁分三次服用。

橄欖(又名青白果)20克,鮮蘿蔔100克,水煎服。主治風火咽喉、腫痛、聲音嘶啞。

橄欖10克,胖大海1個,蜂蜜1匙羹,綠茶10克。先將橄欖煎10分鐘,然後加入胖大海、綠茶、蜂蜜,趁熱飲。主治由肺燥陰虛引起的慢性喉炎。

橄欖15克,玄參10克,甘草5克,煎好,代茶飲。主治咽喉腫痛、聲嘶失音。

蘿蔔荸薺甘蔗飲

古人稱蘿蔔可「治咳嗽失音、咽喉諸病」,甘蔗能「利咽喉」,三品取汁鮮用,清涼甘潤而可口,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清利咽喉的功效,對咽喉急性炎症療效較好。

絲瓜飲

生絲瓜絞汁,或將絲瓜籐切斷,取自然滴下之水,接一小杯,燉熟後加冰糖頻頻飲用。

綠茶、菊花飲

綠茶、菊花各6克,胖大海3枚,沖泡後調入少量蜂蜜,緩緩飲汁。

點壓左手無名指尖

若點壓左手無名指尖,可起到良好止痛、消炎效果。點壓方法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直接有節奏點壓左手無名指尖,堅持每日三次,飯前點壓。每次點壓10—15分鐘,一般3—4日可起到治癒效果。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