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砍向宣傳口?七大軍區報被集體拋出(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1-11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才厚曾掌控軍方喉舌20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當局軍改正在進行,繼成立超過60年的總政歌舞團、歌劇團、話劇團正式摘牌,其它非戰鬥機構人員命運備受外界關注。中共軍網近日刊發文章,逐一向七大軍區機關報「致敬」,並指這些報紙「漸行漸遠」。這一不尋常舉動引發猜測。

中共軍網本月9日發表的這篇題為《致敬,軍區黨委機關報!》的文章,一開始就提到「長期以來,每個軍區都辦有黨委機關報」,「隨著軍隊改革的深入,這些報紙已處於漸行漸遠的境地」,「讓大家瞭解並記住他們」。文章並將北京軍區《戰友報》、成都軍區《戰旗報》、廣州軍區《戰士報》等七大軍區機關報集中展示。

海外《多維網》的分析認為,由於七大軍區合併成東、西、南、中央五大戰區,其中涉及了大量的人事變動,此舉意在穩定軍心。

2015年9月3日,習近平在北京閱兵式宣布將裁軍30萬人。軍方指裁軍重點不僅壓減老舊裝備部隊,還要精簡機關和非戰鬥機構人員。

2015年12月25日,中共軍報微博「軍報記者」披露消息稱,習近平當天下午視察解放軍報社時,通過軍報微博向所有官兵祝賀新年。這是公開報導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首次前往軍媒進行視察。

港媒《東方日報》評論指,在今次軍隊大改革中軍報當然不會「損及」分毫。因為中共在軍隊中十分重要的「宣傳陣地」——軍隊文工團等等——都難逃絕大部分被裁命運。

評論還說,習近平在視察軍報說「我對解放軍報一直很關注」,而習反貪腐拿下的徐才厚,就在江澤民大力培養提拔時出任過解放軍報社社長,這些習近平想必都「一直很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從1993年徐才厚兼任軍報社長時起,後任主管軍媒的總政治部主任,一直到2012年底從軍委副主席職務上退位,20年間中共軍方喉舌一直在徐才厚的把持之下。

徐才厚被認為是江澤民的軍中心腹,在江卸任後,和另一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一起,任內架空了軍委主席胡錦濤。

多家海外媒體報導曾指,習近平推行軍改,旨在從體制上進一步肅清江澤民派系軍中餘黨,以牢掌軍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