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解兵變 頂撞江澤民 兩大將被重用

發表:2016-01-11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11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在習近平主導的軍改中,有兩員被重用的大將引發外界關注。他們是新任陸軍政治部主任張書國,和首任陸軍司令員李作成。

張書國曾在徐才厚落馬前帶兵彈壓東北軍兵變

2015年12月31日,中共陸軍總部領導班子11名將領全部公開亮相,其中新任陸軍政治部主任的是「60後」少將張書國。

2014年12月前,張書國一直在瀋陽軍區第39軍任職。而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在1992年調進北京任總政治部主任助理前,就一直在瀋陽軍區長達24年之久。

報導稱,徐才厚任總政主任、軍委副主席期間,在軍中大肆賣官鬻爵培植勢力。張書國曾因看不慣徐才厚在軍中的「一手遮天」,兩人曾發生「摩擦」,張書國和徐才厚樹敵的事情被軍中人所熟知。

徐才厚在2014年6月30日,被公開宣布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處理。而當時官方通報稱,徐才厚在同年的3月15日就被調查了。

《總參少壯派兵變》一書披露,在徐才厚被抓之前的3月1日早上8點45分,39軍115師裝甲團和343團800名官兵,開來兩輛裝甲車佔領了343團團部大樓,並在樓頂豎起一面旗子。此次總指揮是徐才厚的同鄉、名叫王旭東的副團長,據說他的這次行動得到了師部一名蔣姓大校的支持,蔣也是徐的一名親信。

半小時後,前115師政委、時任39軍政委張書國帶兵解圍,雙方處於僵持狀態。最後,王旭東被十幾名軍人押走,參與的軍人全部被武裝押走調查。

知情人士稱,此次事件中快速反應的張書國,是瓦解徐才厚同黨「兵變」的功臣。

李作成也曾因頂撞江澤民而被打壓

現年63歲的李作成,曾在1979年參加中越戰爭。1998年年僅45歲時升任41集團軍軍長。2000年前後曾有傳言李作成即將上調總長助理或蘭州軍區副司令,仕途看漲。可2002年急轉直下,被貶為廣州軍區副參謀長這樣的二線職位。

有海外媒體披露,李作成當年仕途看漲之時,把軍部裡江澤民「5句話」的牌子換了地方。某小人趁機在江澤民那裡告狀,說李作成對江澤民大不敬,江澤民遂將其貶為廣州副參。

據悉,李作成出任陸軍總部司令,是習近平對現軍委總部將領以及七大軍區司令反覆比較後,最後拍板決定的。面臨裁軍、整編等雙重壓力,李作成的陸軍司令權力將大增,其職權也將遠超以前的大軍區司令。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