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專制終結專制 蔣經國逝世28週年(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1-12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臺後,掀起了前所未有的中共反腐風暴,外界解讀,習近平或走蔣經國之路,為民主而最終站出來推動和平轉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2016年1月13日是臺灣前總統蔣經國逝世28週年。雖然中國大陸官媒簡短報導臺灣高層前往桃園大溪慈湖、頭寮謁陵,但卻引來許多大陸網友熱議,稱讚蔣經國結束臺灣一黨獨裁,開放黨禁及報禁,最終使得臺灣走向民主與自由。

逝世28週年 網友讚蔣經國開放民主

1月13日是臺灣總統蔣經國逝世28週年,目前新浪微博、微信、推特以及臉書等社交平台上,不少網友津津樂道蔣經國進一步將臺灣推向民主,使得臺灣被稱為「華人世界最民主的地方」。

有網友寫道,以專制的鐵腕結束專制,以專政的鐵腕結束專政,避免了更多的血,是我們大陸值得效法的楷模。

也有網友說,蔣經國之所以被後人稱道,在於他審時度勢,響應民意,開放黨禁和報禁,實行普選。

另有網友認為,蔣經國是立黨為公的實踐者,為臺灣人民的利益,不考慮政黨私利,毅然放棄一黨執政,打破了中國人不適合民主的謊言。

不少網友提出,習近平最好做第二個蔣經國,「習總,你在退任前,要把黨禁報禁開放,你永遠都是向蔣經國的功臣…」

習近平要做蔣經國?

香港《南華早報》高級主筆黃忠清2015年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撰文稱,蔣經國與習近平有三個共同點。

他說,中國大陸現在所處的階段與蔣經國統治時期的臺灣非常相似,即人均不足1萬美元的中等收入階段,面對中等收入的困境,各方矛盾急待解決。

其次,他們兩人均是「太子黨」,有利於他們推動具有爭議性或涉及各方面利益再分配的改革。再者,蔣經國和習近平都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具備治理國家能力,所以外界會寄於希望將中國帶入真正的民主化社會。

此外,2014年一篇題為〈中國出了個蔣經國〉的文章引發外界關注。該文章作者楊恆均是澳大利亞《悉尼時報》前總經理兼副總編輯;2014年又在北京成立國際新媒體合作組織,因此被外界解讀為是「奉命而作」。

文中稱,蔣經國打內心深處意識到,獨裁者沒有好下場,誰能領導國家走向民主,誰就是偉人,於是,他極力推動自由民主之路。

有港媒分析,文中闡述蔣經國「解禁」前的部署與困境,字裡行間有「以蔣喻習」的感覺。文中還比喻說,習近平必行蔣經國之路,為民主而最終站出來推動和平轉型。

自上而下處潰爛 解體中共救中國

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臺後,掀起了前所未有的中共反腐風暴。中國境內31省、直轄市、自治區均有省部級官員因貪腐被查。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報導,截至2014年12月29日,共有以周永康、徐才厚、令計畫等為首的41名省部級以上「大老虎」落馬。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顯示,今年至少有706起中共官員被通報涉嫌違法違紀行為。

習近平曾坦言,「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

隨著中共在政治、經濟、社會穩定等方面均面臨著巨大的亡黨危機,2015年12月30日,參與中共建政的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在香港媒體刊登專文,他以兄弟之稱告誡習近平,目前要救中國,必須盡快結束中共的一黨專制。

同時,他還建議盡早解決目前中國最大的兩起冤假錯案,即六四和法輪功。「這兩件事都是徹頭徹尾違反國際法和中國憲法。所以老百姓寄望你為這兩件事平反。」

回顧過往,羅宇之父羅瑞卿與習近平之父習仲勛,曾同在國務院擔任副總理。在激烈權力鬥爭中,兩人於1960年代一前一後,被以「反黨」名義打壓。而中共殘酷的株連政策讓年紀輕輕的羅宇和習近平遭到批鬥與關押。直至文革結束,兩家才相繼平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