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式軍改起風潮 新人成核心 38上將今安在(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1-12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軍改引發軍中人事大變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軍方昨日(11日)通報,中共新軍委總部建立15部門,官媒隨後據習近平會見各部門負責人的會議,解讀新軍委核心人馬25人名單。而在針對江澤民軍中勢力的清洗之下,軍改前38現役上將去向也引人關注。外界早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的最終目標是在19大將現有軍委人馬全部換掉。

中共軍委機關15部門落定 官媒解讀新軍委核心人馬

中共央視新聞客戶端1月11日消息,1月11日上午10時許,習近平接見中共軍改調整組建後的中央軍委機關各部門負責人。

消息稱,按照習近平提出的「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原則,原中共軍方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和總裝備部被調整成15個軍委職能部門:軍委辦公廳、軍委聯合參謀部、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後勤保障部、軍委裝備發展部、軍委訓練管理部、軍委國防動員部、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軍委政法委員會、軍委科學技術委員會、軍委戰略規劃辦公室、軍委改革和編製辦公室、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軍委審計署、軍委機關事務管理總局。

11日,官媒微信公號「俠客島」按當日開會場景的座次排列,解讀核心將領22人名單:

主席台上,中央是習近平,左右手分坐範長龍、許其亮兩名軍委副主席;下面左右中三排桌子,左右各8人,中間6人,合計22人,這是內圈。內圈之外,左右分設第二排,然後中間往後繼續有5排座位。內圈加上主席臺3人共25名構成最核心座次。

文章稱,15個職能部門的負責人可能就在內圈的22人中產生。而內圈之外的第二排、後五排,則是目前四總部的副手、以及未來15個職能部門的副手。

左右各8人的桌子,分別前4名落座的,是中央軍委的8名委員,即左手邊是常萬全(國防部長)、張陽(總政主任)、張又俠(總裝部長)、馬曉天(空軍司令);右手邊,則是房峰輝(總參謀長)、趙克石(總後部長)、吳勝利(海軍司令)、魏鳳和(原二炮司令、現火箭軍司令)。

而內圈中餘下的14人是,左手第一排的王洪堯上將(總裝備部政委)、鄭和少將(成都軍區副司令)、張升民少將(二炮指揮學院政委)、杜金才上將(中央紀委副書記,總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央軍委紀委書記、總政治部黨委副書記);右手第一排的秦生祥中將(軍委辦公廳主任)、盛斌少將(瀋陽軍區副司令)、朱生嶺少將(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李曉峰中將(軍事檢察院檢察長);中間第一排的郭春富少將(軍隊審計署審計長)、關友飛少將(國防部外事辦公室主任)、劉國治中將(軍委科技委主任)、王輝青少將(曾任軍事科學院軍事運籌分析研究所所長)、劉志明少將(瀋陽軍區聯勤部部長)、王成志少將(總政直屬工作部政委、總政直屬紀委書記)。

文章稱,14人中秦生祥、杜金才、李曉峰、郭春富、劉國治的職位相對比較明晰,分別對應新成立的辦公廳、軍紀委、軍政法委、軍審計署、軍科技委;但其餘領導職務與部門的對應關係尚不明朗。

11日的新華社報導顯示,軍委委員、原總政治部主任張陽已出任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新的軍委辦公廳主任為秦生祥;新的軍委科技委主任為劉國治。

中共38上將點將錄 軍改後動向未明

在軍改前中共現役上將共有38人。

1、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2、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3、中央軍委委員、國防部長常萬全;4、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

5、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張陽;6、中央軍委委員、總後勤部長趙克石;7、中央軍委委員、總裝備部長張又俠;

8、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9、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10、中央軍委委員、第二炮兵司令員魏鳳和;

11、副總參謀長孫建國;12、副總參謀長王建平;13、副總參謀長王冠中;14、副總參謀長戚建國;15、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

16、總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17、總政治部副主任吳昌德;18、總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龍;19、總後勤部政治委員劉源;

20、總裝備部政治委員王洪堯;21、海軍政治委員苗華;22、軍事科學院政治委員許耀元;23、國防大學校長張仕波;

24、國防大學政治委員劉亞洲;25、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26、瀋陽軍區政治委員褚益民;27、北京軍區司令員宋普選;

28、北京軍委政治委員劉福連;29、蘭州軍區司令員劉粵軍;30、濟南軍區司令員趙宗岐;31、濟南軍區政治委員杜恆岩;

32、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33、南京軍區政治委員鄭衛平;34、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35、廣州軍區政治委員魏亮;

36、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作成;37、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38、武警部隊政治委員孫思敬。

在上述38上將中,部分已現最新人事動向,《看中國》不完全掌握的情況如下:

中共官媒確認,軍委委員、原總政治部主任張陽已出任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博聞社援引軍方消息指,原濟南軍區司令趙宗岐出任西部戰區首任司令員,原成都軍區政委朱熙福暫任政委;原蘭州軍區司令劉粵軍上將任軍方南部戰區首任戰區司令,廣州軍區原政委魏亮上將任政委;

此外有傳言說,中部戰區司令由瀋陽軍區司令王教成上將擬任;東部戰區司令由北京軍區司令宋普選上將擬任;北部戰區司令由徐粉林上將擬任。

1月8日,博聞社也曾披露,軍改後新的中央聯合參謀部8日正式掛牌。現任中共軍方總參謀長房峰輝上將擔任中央聯合參謀部總參謀長,副總參謀長是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和戰略支援軍五大軍種司令。

香港《南華早報》曾引述消息人士稱,新成立的中共軍委紀委,紀委書記一職,將由現任軍紀委書記、上將杜金才出任。「俠客島」11日曝光的名單也對應了這一點。

2015年12月31日,中共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正式成立。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宣讀習近平簽發的中央軍委任職命令:中共陸軍司令員李作成,政委劉雷;魏鳳和出任火箭軍司令員,政委是王家勝;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是高津,劉福連擔任政委。其中,李作成、魏鳳和、劉福連均是在中共十八大後才晉升為上將的。

另有報導指,武警司令王寧將繼續任軍改後的武警司令,而副總參謀長、海軍上將戚建國或將接任面臨退役的海軍司令員吳勝利。

習近平重新點將 兩上將去向尤成焦點

2015年12月31日下午,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對媒體證實,中共軍方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任正大軍區職期滿,目前已從領導崗位退下。

劉源曾幫助習近平扳倒了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及牽出了徐才厚和郭伯雄兩個前軍委副主席,隨後有數十名軍虎相繼落馬。劉源因此被外界視為新一屆軍委委員的熱門人選,一度被猜測可能出任新的軍紀委書記。

外界有說法指,劉源是以主動讓位的方式幫助習近平推動軍改。

另據港媒《爭鳴》雜誌2016年1月號報導,中共軍方總政治部副主任、上將賈廷安2015年11月23日晚10時許被抓走,已被押送到二炮休養院審查。賈被指控犯有「五大違紀、三大違法」。賈廷安被認為是江澤民最貼心的秘書。報導稱,賈久居中共黨軍高位,緊跟郭伯雄、徐才厚等,又有大靠山江澤民,但適逢習近平當局反腐深入,軍改啟動,其落馬是自然。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述官媒披露的習近平新軍委核心將領22人名單中,身為總政治部第一副主任的賈廷安未見蹤影。

多家海外媒體曾報導,中共軍改將肅清江澤民心腹徐才厚、郭伯雄等人在軍中的餘黨。消息說,這將是一次習近平重新點將的過程。且在僧多粥少之下,大洗牌在所難免。

據美國之音援引中國軍事問題專家林長盛說,儘管習近平軍內反腐力度空前,但20多年在軍內已經形成了一個龐大利益集團,使他反腐遭遇巨大阻力。習近平的最終目標是在19大將現有軍委人馬全部換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