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最怕韓國什麼反擊報復?(圖)

作者:閻兆偉 發表:2016-01-13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針對朝鮮的「大喇叭」廣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3日訊】朝鮮於1月6日宣布實施第四次核試驗。韓方次日宣布將重啟對朝廣播喊話。韓國重啟「大喇叭」意圖很明顯,就是反擊朝鮮核試驗。

從表面上看,朝鮮核試驗是「動武」;韓國重啟「大喇叭」是「弄墨」。不瞭解內情的人定會思討,韓國與朝鮮這以「文對武」,「筆桿子」對「槍桿子」,能起多大作用?

其實,韓國的「大喇叭」對朝鮮來說是非常可怕的,是抓住了朝鮮的軟肋,是在打朝鮮的「七寸」。

朝鮮核試驗,短期對相關國家構成威脅和震懾,長期看,後果難以想像,不可預測。但是,韓國「大喇叭」是對朝鮮「攻心戰」的銳利武器,無論短期,還是長期,都對朝鮮的金氏家族政權構成了嚴重威脅。

為什麼這樣說呢?

金氏家族掌控朝鮮政權60多年來,一直是「一家之言」,如有異類,必會因言獲罪:罰之、誅之。因此,金氏三代便被包裝成世襲性的、無所不能、戰無不勝、熱愛人民的「偉人」。這種愚民政策,在朝鮮也的確有效果。否則,剛到了而立之年的金正恩接班,憑什麼在短期內就成了「神人」?!

然而,韓國的「大喇叭」的確直戳了金氏家族的死穴。

韓國「大喇叭」內容包羅萬象,從批評朝鮮政治制度、指摘金氏政權的獨裁高壓統治、金氏家族奢侈生活、宣揚人權的不可侵犯、展示外國特別是南韓人的生活,到天氣預告和韓國流行音樂等等。

韓國這種宣傳對金氏政權來說,卻是形同洪水勐獸,與帝王無異的朝鮮領袖,其神聖不可侵犯的形象因此被摧毀,生活在封閉環境中的朝鮮民眾,也由此得窺外面大千世界,知道兩韓存在天壤之別,目前韓國人口是朝鮮的一倍,但經濟規模卻是朝鮮的四十倍。據脫北者講述,朝鮮前線部隊和邊區民眾都洗耳「偷」聽,也有不少人因此產生出逃的念頭甚或付諸行動。

由此產生的後果,對朝鮮來說比槍炮更有威力的「武器」。

有人說,「朝鮮不怕打仗,卻怕韓國的廣播。」這話一點兒也不假。朝鮮不怕打仗,因為金家人不怕打仗死人;朝鮮卻怕韓國的廣播,是因為「大喇叭」會直接動搖金氏家族的統治。

「朝鮮不怕打仗,卻怕韓國的廣播」在去年8月韓朝關係緊張中得到了認證。

8月4日,朝韓邊界地雷爆炸導致韓國邊防士兵嚴重受傷。為報復朝鮮挑釁行為,韓國軍隊重新啟動了停止多年的對朝邊境廣播,引發朝鮮方面激烈回應,稱韓國重啟「大喇叭」是「戰爭罪」,警告若不停止便會開戰。在僵持不下情況下,朝鮮以主動撮合高級別會談來進行自我「解套」。

韓國這次重啟「大喇叭」廣播,朝鮮將怎樣為自己解圍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