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軍改幕後有高人?傳與江澤民有仇(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1-13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軍改被指是一次重新點將過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軍改近日持續成為媒體焦點。日前習近平在北京會見新軍委機關部門負責人,新的人事調整引人關注。有海外中文雜誌披露,在習近平背後有一位「高參點將人」,這次軍改的一些重大人事安排都與他的建議有關。而章被指與江澤民「有仇」。近期有兩個被習重用的將領也傳與江澤民「有仇」。

習近平軍改幕後有「高人」?

中共央視新聞客戶端1月11日消息稱,1月11日上午10時許,習近平接見中共軍改調整組建後的中央軍委機關各部門負責人。習近平在講話中再提「忠誠」。

官媒微信公號「俠客島」當日則按當日開會場景的座次排列,解讀了核心將領22人名單。

據悉,自去年11月26日中共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結束後,習近平軍改已拉開序幕,圍繞軍改的人事調整工作實際上早已進行。而據多家海外媒體此前分析,習近平軍改將是一次重新點將的過程。

《博訊》雜誌2016年1月號披露,在習近平背後有一位已退出現職的將領,對這次軍改的人事點將起很大作用。特別是軍委總部、五大戰區的主將名單,有不少是他的建議。這個人就是曾任副總參謀長的章沁生

傳章沁生被江澤民點名處理

章沁生曾被認為是在中共將領中頗有才名的一位。港媒《前哨》曾報導,習近平對章的「信息化軍事天才」甚為激賞。

公開資顯示,章沁生曾任中共國防大學教育長、總參謀部作戰部部長、總參謀長助理、副總參謀長、廣州軍區司令員。2009年12月31日起任排名第一的副總參謀長。2010年7月19日晉升上將。

2013年,時年65歲的章沁生突然退出現役,轉任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原因眾說紛紜。

《法廣中文網》引述說法指,章沁生因在中共軍方2012年的新年團拜會上主張「軍隊國家化」而遭停職。據稱,章曾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軍隊是國家的,軍隊只忠於人民」,這個言論招致了以徐才厚和郭伯雄為軍中心腹的江澤民的不滿。

《紐約時報》則報導說,章沁生2012年在參加一個軍方領導的宴會時曾酒後失言和有衝撞行為。港媒《太陽報》就此披露說,胡和習本沒有因此而處理章沁生的意思,是江澤民辦公室打來電話,強行要求嚴處章沁生,胡和習才被迫給了章軍內通報批評,且只傳達到師一級。

港媒文章指,章一貫不為江澤民所待見,是江一手將章沁生打入冷宮。

習近平軍中頻重用與江「有仇」者

中共軍方新年第一天宣布,原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作成出任陸軍司令。而李最大的看點,不在於其是參加過中越作戰的「戰鬥英雄」,外界更關注傳聞李因為移動江澤民題詞牌,遭江報復「雪藏」長達10年。

2015年7月31日,習近平晉升10名上將中就有李作成,此次任陸軍司令,外界認為足見習對其欣賞。

另據《澎湃新聞》1月1日報導,去年8月才升任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的中共少將秦天已經出任武警部隊參謀長一職。

秦天此前在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時曾猛批徐才厚等人「擅權亂權」致軍隊風氣嚴重污染,表態挺習反腐。

秦天和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的兄長秦衛江,同是原中共國防部長秦基偉上將之子。

港媒《動向》雜誌曾報導,秦衛江12年的時間才從少將升中將,創下鄧小平恢復軍銜制以來的最長晉升記錄。原因是當年秦衛江調任某大軍區副職遭到與江系關係極為密切的兩個軍方「強人」的否決。不便言明的理由是江澤民與秦基偉之間有矛盾。

《看中國》1月2日發表的文章《讓江澤民徹底崩潰的軍中動向出現》稱,習近平在軍中肅清江派的指向性極強。文章認為,「什麼人更讓習放心?從李作成和秦天的上位,我們可以看出,那些與江澤民有仇者,或更獲習青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