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暗戰白熱化 習近平首設金融事務局(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1-13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災背後黑幕重重,中南海金融界暗戰引人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中國A股新年伊始多次暴跌後,中國金融監管再度受注目。陸媒證實,習近平當局已在國務院設立金融事務局,介入金融監管協調事務。從去年起連續的股市動盪,據稱已被當局定性為「經濟政變」,背後江派勢力鬼影幢幢。有消息指,新年之初發生的股市暴跌,就顯示中南海在金融領域的博弈白熱化。

金融監管有病 習近平首建金融事務局

據《財新網》1月13日報導,中共國務院辦公廳已經將其經濟局六處獨立,設立金融事務局,即秘書四局。屬於正廳(司、局)級部門。

報導說,金融事務局主要負責涉及「一行三會」(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的行政事務協調,但不涉及具體業務的執行落實。原農行副行長李振江將出任副局長並主持工作,近期已經赴任。

據一位資深監管人士分析稱,前述秘書四局的設立或還涉及協調地方金融辦。

1月11日,彭博社曾披露說,中共國務院將新設立了秘書局,以協調金融和經濟監管機構工作。

習近平在去年10月五中全會有關改革金融市場的金融監管框架建議說明中,曾提出,現行監管框架不適應中國金融業發展。

《澎湃新聞網》2015年11月22日報導稱,對於金融監管體制改革,業界高層有兩種不同的意見,一是「一行三會」合併,成立金融監管局;另一種是建立由央行牽頭的監管協調機制。

此前,在中國A股新年伊始多次暴跌後,1月11日,親習陣營背景的《財新網》,轉發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的文章《金融監管要「長牙齒」拒絕「父愛主義」》。文章批評現有金融監管,指中國大陸正處於金融風險易發多發期;每一次危機都意味著金融監管失敗。

劉鶴被稱為中南海首席經濟智囊。2013年5月,習近平曾向來訪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多尼隆介紹說:「這是劉鶴,他對我非常重要。」

中南海激戰金融界 傳對決白熱化

中國新年開始一週內,中國股市熔斷機制上路4天即告停。繼去年夏天股災之後,大陸股市詭異內幕再度引起外界關注。

海外博聞社1月8日援引中南海消息人士稱,大陸股市再度暴跌,是政治鬥爭的繼續,是習近平對手的瘋狂反撲。雙方在經濟上的對決已到了赤膊相見的白熱化程度。

大陸金融界長期潛藏江派勢力,除了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李長春等家族長期暗控之外,在金融國企中也多有人馬布局。

去年6、7月間,大陸發生罕見大股災後,隨即傳出消息指,股災背後涉江澤民集團幾大家族包括劉雲山父子惡意做空。他們圖謀利用金融危機引發政治危機,對習近平進行「逼宮」。多家海外中文媒體披露,當局已將這次股災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

海外媒體2015年10月19日出版的《經濟政變》也披露,大陸股災罪魁禍首並非來自境外公司,而是與習近平對立的「紅二代」所領導的中信證券。他們擔心高層被大規模洗牌後失去決策權,就無法利用中信證券的招牌圈錢。

應對金融界亂象,習近平當局於去年7月高調派出公安部人馬插手排查股市黑 幕,抓捕一批金融界「內鬼」。

2015年10月23日,北京當局啟動今年第三輪中央巡視,涉及31家單位,其中21家中央管理的金融單位全部納入專項巡視範圍,包括「一行三會」。這被外界視為金融界最強烈反腐風暴終於來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