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虧大了!長芽馬鈴薯有令人驚訝的用途!(組圖)

發表:2016-01-1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芽馬鈴薯。

馬鈴薯營養又美味,是家庭餐桌上經常出現的菜餚。但是烹飪菜時,我們總是把發芽馬鈴薯或外皮丟棄,其實馬鈴薯和外皮還有許多妙用,因為馬鈴薯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澱粉質,當遇到高溫時澱粉會形成具有吸附和去污能力的膠體溶液,可以幫助我們清潔茶漬、除鏽斑、洗碗槽上的油污等等,讓這些器具恢復潔白光亮。

1、保鮮麵包可口鬆軟:


保鮮麵包可口鬆軟。

即便用保鮮盒,保鮮麵包都很難,敞開蓋容易乾硬,蓋上蓋又容易發霉。這時候,切2片馬鈴薯放進裝麵包的盒子底部,這樣再蓋好蓋,裡面的麵包就不會變干、發霉了。

2、去除洗碗槽上的油污:


去除洗碗槽上的油污。

不鏽鋼洗碗槽容易因為油污而顯得霧濛濛的,與明亮的櫥櫃配比失調,留下你料理時削下來的馬鈴薯皮,洗完碗後,用馬鈴薯皮的裡側來擦拭洗碗槽,最後的垃圾幫你恢復光潔如新的鋥亮效果。

3、溫柔清潔你的銀器:


清潔你的銀器。

銀器雖美,不易清潔,留幾片馬鈴薯放在蘇打水中煎煮片刻,然後用水和馬鈴薯片來擦洗銀器,光澤如初且溫柔,絕不傷損你寶貝餐具的一絲一毫。

4、消除水垢不留餘味:


消除水垢不留餘味。

煮水壺用久了,壺底和壺壁就會積下白生生的水垢,影響開水質量。把你削下來的馬鈴薯皮放進水壺裡煮1個小時,水壺裡的水垢就清出來了,比起你用白醋去除水垢,既不傷器皿,又不會留下難以沖洗的醋味。

5、給你的盥洗臺理容:


給你的盥洗臺理容。

每天早上在盥洗室的理容讓人神清氣爽,然而飛濺的牙膏沫、洗浴液落在梳妝鏡、盥洗臺與盆面上形成的污漬,看起來就遠不那麼讓人快活了。現在,趁著馬鈴薯的皮剛剛削下來還有新鮮的水分,在鏡面、台面上擦拭,陶瓷、玻璃表面的水漬、洗液污漬等,轉瞬即逝。跟那些價值不菲的專用清潔劑相比,廢物利用的馬鈴薯皮,達成你夢想的目標反而更輕鬆容易。

6、30秒搖出保溫杯底的污垢:


30秒搖出保溫杯底的污垢。(以上為網路圖片)

窄口深腹的保溫杯清潔一向讓人頭疼,即使拿專用的刷子,也很難刷乾淨杯底積漬的頑固茶垢,一個保溫杯讓你刷了3分鐘,獨自惱不已。如果把4∼5片馬鈴薯連皮放進保溫杯內,擰緊瓶蓋,上下搖晃,30秒鐘後你打開看看,深入到保溫杯底的茶垢都被搖出去了。

責任編輯:芷微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