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中國速瞄】e租寶軍方背景曝光(組圖)

發表:2016-01-14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e租寶被查封后,7省34市上萬人聯合示威多地被鎮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4日訊】e租寶軍方背景曝光

公安部上月8日以「涉嫌非法集資」為名,查封了近年在網際網路金融業名聲鵲起、影響甚廣的e租寶,並逮捕e租寶母公司鈺誠集團董事局主席丁寧。事件轟動全國,並釀成2016年新年第一波「10萬投資者集體赴京上訪請願」事件。本案涉「非法集資」金額高達729.53億人民幣,受影響人數達489.9萬。

《博聞社》從公安部知情者獲悉,e租寶原來涉及一個龐大的國際軍事政治內幕,丁寧和他的e租寶的背後,實際上有中共軍方對外情報背景。媒體質疑丁寧將巨款洗出國外到緬甸,與軍方藉助其在緬甸實行一項重要的戰略情報計畫有關。公安部知情人士透露,e租寶實際控制人、33歲的丁寧雖是土生土長的安徽蚌埠人,但卻有緬甸國籍。



(網路圖片)

王宇、包龍軍被批捕 周世鋒蹊蹺解除律師委託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繼中國維權律師謝燕益、謝陽以及李和平律師助理趙威被批捕後,再有「709」事件律師涉「顛覆國家政權罪」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包括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周世鋒、律師王全璋、王宇與她的丈夫包龍軍,及實習律師李姝雲。而據周世鋒的代理律師發出的消息,周世鋒已經通過家屬解除對律師的委託;但知情人告訴本臺,周的家人對此予以否認,認為事有蹊蹺且不合邏輯。



2016年1月13日,上海寶山工業園區內一機械廠發生爆炸,造成4死2傷。(網路圖片)

上海一機械廠發生爆炸致4死2傷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上海寶山工業園區內一機械廠13日發生爆炸,造成4死2傷,截至當晚,官方仍未發布事故原因。寶山區於一年半前曾發生一起液氨泄露事故。該區有居民批評政府忽視民眾生命安全。 有傷者向媒體透露,事故原因疑似焊接後產品內空氣膨脹導致爆炸。不過有關說法並未獲得官方證實。


中國1/3財產聚集在1%家庭貧富懸殊嚴重

據《博訊網》報導,北京大學中國家庭追蹤調查(China Family Panel Studies, CFPS)撰寫的系列專題報告《中國民生發展報告2015》日前公布,顯示中國的貧富懸殊日趨嚴重,財產最多的1%家庭擁有全國約1/3的財產,而收入最低的25%的家庭卻只擁有全國1%的財產。

據報告的主要負責人等人在《報告》中闡述,上述不均的現象無論從社會結構、社會階層,還是跨城鄉、跨地區的視角去度量,都顯現出擴大的趨勢,有關問題極需得到有效解決,否則很有可能威脅到社會穩定,進而成為未來社會發展的瓶頸。


什麼都是假的 中國官員檔案瘋狂造假

據《萬維網》報導,官場假年齡、假學歷、假資歷的「三假幹部」氾濫成災,近一年來,總共發現420名省管幹部因檔案造假受到處分,186人因檔案問題被暫緩提拔。

如山西太原市質量檢驗協會秘書長王紅英,自1991年來3次塗改出生日期。又如河北石家莊「騙官書記」王亞麗,檔案中除性別是真的外,姓名、年齡、履歷均是假的,其檔案中的九十多枚公章,有三分之一以上是假的。

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原副主任魏崇金更是假得出奇,他原來是一名鐵匠,但通過編造資歷、學歷,居然鑽進國務院,甚至還能獲安排到雲南省發展計畫委員會「挂職」為副主任,然後又從扶貧辦跨界到中國包裝聯合會當了黨委書記,之後搖身一變成為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副主任,其經歷可謂創造了中國官場造假奇蹟。


 
2016年1月12日,大批出租車司機聚集於市政府外,要求政府回應他們減租及打擊 「專車」的訴求。(司機攝)

廣東東莞7000出租車罷運 抗議專車介入遭警鎮壓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廣東省再發生出租車司機集體罷駛,抗議軟體專車搶客.東莞市共7000輛出租車,於週一(11日)起全面罷工,其中過千名司機週二(12日)到市政府抗議時,警察到場鎮壓,數名司機被打傷、10人被捕,有8輛出租車因阻路遭拖走。


2016年1月12日,東莞市的出租車司機,不滿「專車」侵食他們的利益,其中數百輛出租車停泊在市政府附近的馬路兩旁抗議。(司機攝)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