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系密集異動 網傳公安大老虎有危險(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1-14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聲琨毫無公安資歷,被認為是外行管內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自習近平上臺後,持續對周永康原把持的政法系進行人事清洗。近期中共公安系統再度密集異動,繼一批官員先後被通報處理,網路傳出暗示公安部長郭聲琨不妙的信息。有跡象顯示,郭聲琨岌岌可危。

神秘微博暗示郭聲琨不妙

1月12日,大陸微博用戶「奉命學習」發出一條敏感信息: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與黨中央保持一致,不要搞團團夥夥,是一個大是大非問題。郭部長一路走好。博文並配上公安部長郭聲琨的圖片。

這一微博隨後已被新浪封鎖,不過有關郭聲琨不妙的猜測也在網路流傳。

現任公安部長郭聲琨是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親戚,海外博聞社曾援引消息指,以習近平現在的用人標準,恐怕也不符合繼續掌管公安系統的條件要求,可能保留國務委員虛銜,交出公安部長的大權。

在去年大陸發生股災、習近平就要訪美前,郭聲琨掌控的公安部突然在7月9日、10日開始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引發國際社會的譴責,這給習近平訪美帶來壓力。

香港《南早中文網》2015年12月2日援引《華爾街日報》報導指,一份摩根大通4月向美國調查人員提交的文件,披露出該行內部「子女」項目雇佣的222名員工,以及推薦這些員工的人的身份,其中99名員工由中共官員或國企高管推薦,包括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而美國監管部門兩年來一直在調查該項目是否有違《美國反海外腐敗法》及構成賄賂。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郭聲琨早年一直在國企任職,沒有半點公安工作經驗,只是因為曾慶紅的背景,在2012年底進京任公安部長,是典型的外行管內行。對於剛剛主政的習近平而言,郭只可能是過渡人物,一旦捲入醜聞,隨時要下臺。

習近平加快公安系統人事清洗

近期,中共公安部已連續分兩批處理數十名官員。

2015年11月3日,中紀委通報新疆公安邊防總隊原總隊長張根恆(副軍職)、內蒙古公安廳現役工作辦公室原主任李文利(正師職)等22名公安系統官員被立案審查。

據中紀委網站1月8日消息稱,公安部四川消防研究所、全國公民身份證號碼查詢服務中心等單位4起違紀問題被查,18名幹部被黨政紀處分,其中,局級、師職幹部5人。通報還稱,中共公安部紀委2015年以來還對125人進行誡勉、提醒談話和函詢。

中共政法系統此前一直被江澤民的心腹羅乾和周永康先後掌控。習近平當局不斷清洗公安政法系統。

2013年以來,原湖北省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廳廳長吳永文、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原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原河南省公安廳廳長秦玉海等先後被調查,多人均是2014年7月29日落馬的周永康的親信。

與此同時,習近平加快公安系人事布局。2014年10月,孟慶豐等被任公安部部長助理。2015年3月,河南省副省長兼省公安廳長王小洪出任北京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局長;廣西自治區原黨委常委、紀委書記鄧衛平轉任公安部紀委書記。孟慶豐、王小洪、鄧衛平都曾是習近平在福建與浙江時的舊部。

據大陸《澎湃新聞網》1月8日報導,河南省副省長兼省公安廳廳長許甘露,現已被授予副總警監警銜。許甘露曾在福建公安系統任職,也是習近平的舊部。

2015年12月20日,中共公安部部長助理劉躍進出任副部長級的公安部反恐專員。劉躍進被認為是非周永康派系的官員。在早年任職公安系統一直受周永康排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