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寄語2016臺灣大選(圖)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16-01-14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4日訊】作為一名流亡美國的老民主戰士,我非常遺憾這次無法前往臺灣觀摩總統大選,因此只能通過文字寄語臺灣朋友。

臺灣經歷了六次總統大選。預計這次選舉將開啟臺灣歷史上首次由臺灣本地人全面執政的局面。離臺灣大選尚有兩天,但答案已經揭曉。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當選已毫無懸念,而且蔡英文所得票數很可能過半,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也很可能獲得立法院過半議席。民進黨未來四年的執政理念可望較好地得以推行。這對為臺灣爭取到了民主的民進黨是一個機會,對整個臺灣也是一個機會。從1996年第一次總統大選開始,經歷兩次政黨輪替後,臺灣民主終於走向成熟。可喜可賀!

民進黨這次的勝選將是臺灣民意的勝利,也是臺灣人對國民黨過去八年推行的親共政策的徹底否定。過去八年來,我在臉書等社交媒體上結識了大量不遺餘力地反對外來政權推動臺灣自主的網友。他們愛護臺灣就像愛護自己的家園。他們堅持不懈的執著精神,讓我看到了臺灣的希望。如果說是社交媒體改變了臺灣的政治生態,我看一點也不為過。今天,他們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今天,美麗的臺灣顯得更加美麗。

這次大選有尊嚴的臺灣人不僅要選出對中共說不的總統,而且應該盡力爭取讓對中共說不的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以壓倒性多數當選,以此充分展現對中共說「不」的全民意志,迫使中共接受兩岸分治的事實。否則,只要中共仍抱持能挑撥臺灣朝野關係的幻想,將來必然會後患無窮。因此,身為與中共短兵相接較量了20多年的反共人士,我真切地希望那些還在猶豫應該把自己手中的選票投給誰的臺灣朋友,請你們用你們手中的選票向打壓臺灣的中共和勾結中共的國民黨大聲說「不」。

民進黨能在經歷巨大的衝擊後重新贏得民眾的支持,完全得益於他們爭取臺灣自主的不懈努力。這次民進黨如果能以壓倒性多數勝選,將成為臺灣民主發展史上的重大轉折點。臺灣追求擺脫外來政權統治的歷史將從此畫上完美的句號。今後臺灣的政治生態必然是主張本土化的政黨之間的競爭。國民黨未來如果不能扔掉過去的包袱走向本土化,就會被徹底邊緣化。其實,國民黨會不會本土化已經不重要,因為在這個信息化時代,臺灣不缺熱心投身政治的新生代。一個專制統治了臺灣長達半個多世紀的外來政黨是時候告別歷史舞臺了。其實,他們這樣退出歷史舞臺,還是相對體面的。歷史上因爆發革命而被人民趕下臺並遭到清算的專制政權俯拾皆是。國民黨若能通過和平過渡的方式逐漸退出歷史舞臺,是國民黨的福分,也是免受革命之陣痛的臺灣人的福分。

這次大選後,臺灣一旦徹底從外來政黨的陰影中走出來,未來必然會走向真正的獨立自主。而臺灣要想成為國際社會一員,與對岸真正對等,則唯有對岸的中共政權退出歷史舞臺,中國大陸成為民主政體方有可能。中共政權存在一天,其政權性質決定了他們對臺灣的封殺、騷擾、滲透和打壓就不會停止。臺灣民主政府與大陸專制政權的對抗會一直持續,直到中國民主運動取得成功,大陸人也可以像臺灣人一樣全民直選自己的總統。我期望臺灣人民早日真正當家做主,成為掌握自己命運的主體。我也希望為自己贏得了尊嚴的臺灣人能為艱苦卓越的大陸民主運動加油打氣!

2月16日,請全體臺灣人用選票給對岸的中共流氓政權一計響亮的耳光。

臺灣民主萬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