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用「利益」關係交朋友(圖)

發表:2016-01-1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千萬別用「利益」關係交朋友。(網路圖片)

一、成長背景

你有沒有遇過故人?

通常我們在大學校園遇到小學同學是不是會很有熟悉感;在外地遇到同鄉是不是我們會很有熟悉感;在國外遇到臺灣人是不是會很有熟悉感;在非洲遇到黃種人是不是會很有熟悉感。這種熟悉會讓我們很想親近彼此加速彼此的認識。

一個人的成長背景是我們不能決定的。

但是對於一個社交高手而言,這個世界的人很難不跟他有所交集,利用這個交集點他可以跟全世界的人交朋友

表面上成長背景不能決定,但是如果你仔細思索,應該不難發現在公園裡的阿伯,好客的原住民總是能跟人輕易攀談,為什麼?我們跟他們真的有所交集嗎?

試想我們能跟一個非洲人有什麼成長的交集?

好萊塢電影、任天堂、可口可樂、NIKE球鞋、世界盃足球賽和松島楓。任何男人可能都可以輕易跟他們產生連結。

當你和對方的背景產生連結,很奇怪的……默契和信任就會自然產生。很多人的多年好友說到底不過是因為他們有共同回憶……。這個法則適合任何年齡層的人。

千萬別問我萬一你這些都不知道怎麼辦?你需要做的只是趕快去認識而已,而不是問我這個問題。

二、找到彼此的共同背景

背景和成長背景是很雷同的,只是背景不同於成長背景在於它超過了共同「回憶」而延伸到共同「感受」和「想法」。好比你們都有彼此都有被狠狠甩掉的經驗,或者都有痛失親人的經驗,甚至於便秘的經驗都可以算是。

當我們找到彼此的共同背景之後,我們就可以很容易分享情緒和想法。

不同於「興趣嗜好」的地方,我強調背景可以深入到彼此潛意識,但是興趣嗜好通常只著墨在表面上(當然彼此可以透過興趣嗜好深入到潛意識不在此列)。

三、興趣嗜好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也是每個人都會的。

每個人喜歡「嗜好興趣」的原因不同,表面功夫很容易被以為是個敷衍迎合的人,大部分的人喜歡的興趣嗜好都有原因,而那原因往往才是關鍵的KEY,交友之門是要靠那支鑰匙的。

四、利益

在利益上交朋友多是靠不住的,通常不會太長久,隨著利益關係結束,朋友關係就結束了。

很多人都懂怎麼利用「利益」關係來交朋友,例如請客和共同仇敵,這都算是交朋友的一種方法。不管你是被共同仇敵了還是共同仇敵別人,你都不難發現歷史上很多人都很擅長搞這樣運動,利用群眾的仇視和族群分裂來拉抬自己聲勢。

不過這「利益」交友一向是兩面刃,稍有不慎都會傷到自己,大家不可不慎。這在歷史上更是可以找到無數例子,在政治和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朋友和敵人,利益關係可以把大家拉攏,也會分崩大家。

如果你要利用「利益」關係交朋友,請別以為對方會是誠心的,因為利益關係本身就是一種價值交換,好比你看上對方的美色,運用利益關係,那對方就會愛上你的荷包,這是很簡單的原則。你可以運用上面無數的方式來交友,也千萬不要用利益去交朋友。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