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再現悲劇 河北老人打死拆遷者(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1-16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拆頻釀悲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陸媒報導,近日河北廊坊市因拆遷發生衝突,一老人打死拆遷人員。目前,當地公安部門已就此事立案。大陸強拆新聞層出不窮,因此造成衝突和人員傷亡的的事件也頻發。有評論認為,中共才是真正製造悲劇的幕後黑手。

屢被威逼恐嚇 老人打死拆遷人員

據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1月11日晚7時20分許,當事人北曹家務村村民付奎生正和老伴在屋裡吃飯,突然聽到玻璃碎裂聲,他出門就看到三名男青年手持1米長的鐵棍正在砸門和玻璃,情急之下他用鐵器一邊反擊,並開始呼救。

付奎生的孫子和自己的二叔聽到呼救聲,先後趕到現場幫忙反擊來人。由於天黑,他們只看到兩個青年男子逃走的背影,另有一名穿黑色外套的男青年受傷倒在地上。警方證實,該男子送院搶救無效身亡。

此前,事發當天下午,曾有兩名男青年來過付家,聲稱自己是「拆遷辦」人員,希望能談談拆遷條件,不過此後未詳談即離開。

報導說,北曹家務村內共有500戶左右村民,為配合當地政府所謂新農村改造項目,有400餘戶已經搬入村西側的二層樓房。但付家由於不滿賠償標準,一直不同意拆遷。

付奎生的大兒子曾在去年底接到過恐嚇電話,對方在電話中揚言三天內要對他們全家人下手,會將胳膊腿全都打斷。

另據付家上傳的另一段監控視頻顯示,2015年3月末的一個深夜,有不明身份的男子往付奎生大兒子院中拋擲編織袋,其中裝滿了蛇。

強拆不停 惡性事件何時了?

近年與拆遷相關的致死事件不少。有媒體疏理,比較有名的事件如下:

2010年12月25日浙江樂清錢雲會事件,樂清莆橋鎮寨橋村前村長錢雲會帶村民為拆遷上訪維權,被副鎮長叫走後,在村口被多人按倒後以大卡車碾死。警方稱是「普通交通事故」。

2012年9月21日遼寧盤錦王樹傑事件。強拆糾紛中警察開槍打死村民王樹傑,王父被打傷。

2009年11月13日成都唐福珍事件。成都金牛區城管強拆中,村民唐福珍為阻強拆,在樓頂自焚身亡。

對此,陸媒《南方網》的報導質疑,因拆遷發生的糾紛幾乎每天都在發生,何時才能停止呢?

評論人士鄭中原對《看中國》表示,這次老人打死拆遷者,只是中國拆遷大潮的其中一樁事,近年大陸不斷重複上演強制拆遷、暴力拆遷、「黑拆」、「血拆」甚至「艾滋拆」的悲劇

中共的「土地財政」政策是大陸暴力強拆的根本原因。地方政府通過圈地、賣地獲得土地出讓金,坐地收錢。官員透過賣地審批招標,貪污腐敗,巧取豪奪。如果沒有和政府官員過硬的關係,根本拿不到地,每一個開發商背後都有政府官員做後臺。可以說,中共才真正是製造悲劇的幕後黑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