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中國速瞄】蔡英文周子瑜遭微博禁搜(組圖)

發表:2016-01-17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子瑜事件持續發酵,引起各界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7日訊】蔡英文周子瑜成敏感字 中國微博禁搜

2016年1月16日,臺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臺灣第14任總統,成為臺灣史上首位當選總統的女性。然而,在臺灣民眾一片歡呼聲中,大陸新浪微博將「蔡英文」、「周子瑜」等關鍵字設置成網路禁字。但「朱立倫」、「宋楚瑜」等關鍵字,仍可搜尋到相關新聞與討論,引起外界關注。



(網路截圖)


蔡英文演講 中英文細節有出入


2016總統大選結果出爐,臺灣出現首位女總統蔡英文。(網路圖片)

2016總統大選結果出爐,臺灣出現首位女總統蔡英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蔡英文在大選獲勝後召開記者會,在中英文演講中有些許出入。蔡英文在中文講話中,談及兩岸關係、政治走向等,都要與「國際盟友」合作,而在隨後現場即時翻譯英文稿中,具體點名美國與日本,或顧及聽眾主要來自美國,所以選擇更加直接的表述。

另外,蔡英文整篇講稿,主題圍繞糾正馬英九政府的錯誤,同時舉例近日發生的周子瑜事件,BBC認為,蔡英文描繪臺灣人受到打壓的「悲情」,很可能希望傳遞針對大陸打壓更多「維護主權」的信息。


臺灣新興政黨崛起 「時代力量」拿3席


時代力量承諾,進入國會後將恪守職責及托付,會全力支持並推動為人民著想、讓人民有益的法案。(圖片:中央社)

隨著臺灣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揭曉,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結果也陸續出爐,臺灣新興政黨「時代力量」拿下3席區域立委,並跨越政黨票5%門檻,黨主席黃國昌表示,2月1日立法院新會期開始,會碰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時代力量不會忘記太陽花運動提出的原則問題。

2014年3月17日,臺灣國民黨立委、內政委員會召集人張慶忠在委員會中排案討論《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30秒時間通過法案,引發民眾不滿,此後引發轟動國際的318太陽花學運。


中國擬同意制裁朝鮮 但堅持不應過度


中方明確反對朝鮮核試驗。(網路圖片)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中國與韓國磋商合作應對朝鮮試爆氫彈引發的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韓國國防部指出,韓國與中方會談時,中方明確反對朝鮮核試驗,並準備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支持聯合國,對朝鮮發動制裁行動。未來韓國將與中方繼續合作解決核問題。


魏宏被曝周濱撈錢 曾帶女書記賀壽周永康


前四川書記李佳。(網路圖片)

中紀委副書記吳玉良16日證實,四川省長魏宏涉嫌嚴重違紀,正在反省思過。陸媒引述消息人士稱,魏宏曾與已下臺的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私交甚篤,並助其子周濱撈錢。此外,魏宏還介紹一名四川「美女書記」李佳給周永康認識,周李兩人隨即建立起利益關係。而此次魏宏落馬,則是遭到「美女書記」李佳檢舉。


肺癌死亡率40年漲三倍 中國成世界第一肺癌國


預計到2025年,中國肺癌病人將高達100萬,成為世界第一肺癌國。(網路圖片)

河北省腫瘤研究所腫瘤登記辦公室日前發布數據顯示,1973年至1975年間,河北省肺癌的死亡率為10萬分之9點3(9.31/100,000),到2012年,數值猛升至10萬分之35點22(35.22 /100,0000)。在過去40年中,河北省肺癌的死亡率已經上升超過3倍。

而《經濟參考報》報導,中國大陸每年約有60萬人死於肺癌,近30年肺癌患者增加近5倍,預計到2025年,中國肺癌病人將高達100萬,成為世界第一肺癌國。


雲南愛滋病人數 居中國首位


自2015年起,中國中學生和大學生人群中,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患者也在持續增加。(網路圖片)

截至2014年10月,雲南省內存活愛滋病病毒感染者高達8萬7634人,居中國首位。雲南西雙版納防範愛滋病項目負責人馬元瓊表示,西雙版納人口較為複雜,有大量暗娼來自外地,年齡約在14歲至50歲間,普遍接受的教育程度低,是感染或傳播愛滋病的高危人群。

此外,河南也是愛滋病高發地區,但當局始終將原因指向性傳播,中國民間抗「愛滋病」第一人、資深婦產科醫生高耀潔直言,中國現在仍是「從上到下都在捂」。她強調,在中國,通過賣血和輸血,至少造成1000萬人感染愛滋病病毒。

據悉,自2015年起,中國中學生和大學生人群中,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患者也在持續增加。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