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首任行長 和習近平吃過一樣的苦頭(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1-17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立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首建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於1月16日上午在北京舉行開業儀式,金立群當選亞投行首任行長。日媒近日披露金立群曾在青春時代飽嘗文革的辛酸,而習近平等人也有同樣經歷。有消息指習在未來可能因為早年經歷而會有驚人之舉。

日媒曝首任亞投行行長文革吃苦頭 埋頭讀名著

日本經濟新聞1月16日報導,亞投行開業儀式當天在在北京舉行,金立群成為第一任行長。金立群曾任中國財政部副部長、亞洲開發銀行副行長,還曾掌管過投資銀行。

報導說,金立群的前半生飽嘗文革的辛酸。

金立群在上高中的1968年,遇上推進文化大革命的毛澤東要求知識青年到農村接受所謂再教育。據官方統計,從50年代到70年代末上山下鄉的知識青年的總數估計在約1200萬至1800萬之間。

金立群也因此到了江蘇農村。據金立群高中母校的退休教師李頴達說,在上高中時金立群很刻苦「把英語詞典都背下來了」。由於難以承受嚴酷的農業勞動,周圍的青年相繼放棄了學習。而金立群則一個人依靠煤油燈,埋頭閱讀莎士比亞等的原著直到深夜。

金立群後來終於得到讀研究生的機會,獲得碩士學位時已經過了30歲。

習近平有金立群同類經歷 或影響未來

不僅僅是金立群,習近平等目前中共的領導層也在青春時代飽嘗了文革的辛酸。習近平在陝西梁家河當知青的故事早已廣被媒體曝光。

海外新紀元週刊曾轉述《濟南日報》發表的一篇文章,記述1969年1月13日,習近平到梁家河時,人們發現,這北京知青帶的大箱子裝了一箱子書。

習近平在這裡度過了人生本應最美好、但實際上最苦最艱難的日子。他和農民一起睡土炕,一起挑糞拉煤,一起攔河打壩,一起啃著窩窩頭。而「愛看書、好學」,是梁家河村人對習近平的又一評價。在他們的記憶中,習近平經常在煤油燈下看「磚頭一樣厚的書」。後來因為其父習仲勛解除監護,下放到洛陽耐火材料廠,由耐火材料廠開了個「土證明」,習才踏進了清華大學。

《新紀元》稱,梁家河的農村生活,對習近平的一生可謂意味深長:那群人改變了他的世界觀,也足令他成為被當今的天象警示在執政心理上衝擊最大的人物。

2015年10月6日,海外文章《紫荊來鴻:驚人之舉》據中南海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在文革後期,利用家庭關係之便,讀過相當一批「內部讀物」。而當年還讀得進書的太子黨人,後來無論在政治觀點還是為人處世方面,西化的色彩都比較濃重。完全不同於在文革後期「偷雞摸狗,打架鬥毆」,甚至在監獄中討生活的太子黨人(諸如薄熙來之流)。

文章暗示,習在年輕時所受的西方理念影響,其後在強大官場環境的制約與影響下,肯定會有一定的變化與變異。但當年年輕時,思想迷茫時,所受影響,烙印深刻,未來只要條件成熟,或條件許可,習很可能會有驚人之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