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驚訝了,這個「東西」不勤快洗,後果嚴重阿!(圖)

發表:2016-01-1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床單最好每2週清洗一次。(網路圖片)

美國紐約大學醫學院的微生物學家和病理學家菲利普·提爾諾研究發現:床單上會有真菌孢子、細菌、動物皮屑、花粉、土壤、棉絨、床單材料的整理劑、著色材料和來自身體的各種排泄物(如汗、痰、陰道和肛門分泌物、尿液、皮膚細胞等),各種油和乳霜塗在身上後也被帶上了床。另外,有些人在床上吃東西,掉落的食物也為這些生物體提供良好的生存環境。

專家提醒,這些髒東西通常在1∼2週內積累到明顯的程度,因此,床單最好每2週清洗一次。提爾諾說,每6個人中就有1人患過敏症,而普通人有1/3的人生是在床上度過的,科學家們推測床單可能就是過敏性疾病的痛苦根源。這些過敏原可能導致你鼻塞,影響你的睡眠,引發或加劇過敏,或加重哮喘。

全世界的科學家正在試圖鑒別和量化這些不僅在你的床上,還活躍在整個家居中的各種污染物和過敏原,它們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即使是自認為比較乾淨的人,也逃脫不了微生物的侵襲。普通人每年在床上會生成約200斤汗水,這種水分在高濕度下是一種「理想的真菌培養基」。2015年一項研究評估了床上用品的真菌污染程度,研究者們發現使用了1.5∼20年的羽毛與合成纖維材質的枕頭會含有4∼17種不同種類的真菌。隨著時間的推移,真菌、細菌和許多其他碎屑積累的數量會造成驚人的後果。重力會使所有這些碎屑沉降到枕頭和床墊的核心位置,普通人每天會有8個小時吸入這些碎屑。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