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還在嫌棄「秋褲」的人看過來(組圖)

發表:2016-01-19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褲,其實是洋貨。(網路圖片)

所有嘲笑秋褲土掉渣的人注意了,秋褲其實是原裝進口的洋貨。


亨利八世,都鐸王朝第二任國王。(網路圖片)

要說到秋褲的始祖,不得不提15世紀的亨利八世。在歐洲宮廷裡,他最愛穿一種男用馬褲,羊毛材質,緊身裹腿,下搭貴族尖頭鞋。久而久之,這種褲子的實用性和裝飾性開始分化。裝飾性的那一部分,成為了如今在女孩中十分流行的打底褲,各式各樣的外形和花紋掩蓋了它秋褲的實質;而實用性的那一部分,就成了流行於廣大人民群眾間的秋褲。

秋褲前身的前身,長內衣褲,早在17世紀的英國就已出現,一般稱為「long underwear」。在18世紀,它已經成為了流行的睡衣。它還有一種稱呼叫「long johns」,有一種解釋是,它來自於19世紀末期的著名拳擊手John L. Sullivan,每當他走上拳擊臺,最愛做的事就是將他那條長形內褲外穿。

正式的秋褲最早誕生於北美大陸。冬季來臨,在這片冷空氣南下無阻的土地上,人們總是穿著禦寒用的連體內衣。作為秋褲前身的連體內衣,它們的樣式是將人體上下身全部包住,手腳腕口緊收,幾乎等於將秋衣和秋褲無縫結合在一起,以便確保保暖。

一直到1915年,一個叫做弗蘭克•斯坦菲爾德(Frank Stanfield)的加拿大天才發明瞭現代樣式的秋褲,並在這一年12月7日申請了秋褲的專利,成為現代商業秋褲之父。北美人民將秋褲稱為long underpants。

既然秋褲源自歐美,為什麼看起來無比本土氣息呢?事實上,秋褲已經漸漸失去了用武之地,尤其是在年輕人群中,它早已不再流行。時尚是一個重要的原因。秋褲是做保暖用,實用目的明確,自然算不上時尚。但讓秋褲被嫌棄的最主要原因,還是實用。隨著供暖系統的發達,建築物和汽車都能夠保持溫暖,有時穿一雙長靴,套上長可及膝的外套,人們就足以應付在建築物與汽車之間的短暫步行,這種著裝也便於在冷熱交替的環境裡穿脫調整,很多人已適應了這種冰火兩重天的生活方式,因此對於秋褲的需求就越來越少。


時尚界曾為秋褲注入一股新潮流。(網路圖片)

不過,秋褲也有逆襲的時候。比如2012年,韓國總統曾呼籲民眾「穿上秋褲,節約能源」,總是在輪迴的時尚界亦曾關注秋褲。總之,不管哪國名人呼籲、時尚界何時為秋褲注入新潮流新趣味,都會是秋褲翻身的好兆頭。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