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聞】是什麼阻擋習近平握住臺灣的手(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6-01-19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在習馬會當天畫面中曾出現大大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9日訊】去年11月7日,習近平和馬英九在新加坡雙手緊握長達1分多鐘。兩岸領導人以平等身份會面,互稱先生,這是習近平在權力不斷鞏固後,一次突破中共體制之舉,也顯示出習近平本人對臺灣民眾的尊重。

對此的意義,習近平自己非常看重,他在2016年前新年賀詞中將之做為一件大事特別提到,「我和馬英九先生在新加坡會面,實現了跨越66年時空的握手,表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

兩人握手之際,馬英九已是任期將盡,而且民意支持率非常低,國民黨也是在選前民調大幅落後民進黨,面臨失去執政權。

所以,往未來看,習近平所謀求的並非僅僅是握住馬英九的手,他更是想藉此能夠握住臺灣民眾的手,能夠握住臺灣的民心。

但是生活在公正、自由、透明社會裏的臺灣民眾對中共體制之惡看的清楚,中共體制最被臺灣民眾反感,是兩岸能否統一的最大障礙。

這一點在近日的周子瑜事件中再一次明顯表現,臺灣年僅16歲的女藝人周子瑜,因為韓國電視節目上顯示她的床頭有中華民國國旗被他人檢舉為台獨,隨即她在大陸的所有演藝活動被取消,經紀公司損失巨大。16歲的周子瑜面臨巨大壓力,公開視頻念稿道歉「悔過」,面容憔悴,此種畫面在臺灣衝擊力巨大,讓不少人想到中共所拿手的人整人批鬥會。

中共機器在此事運作中,封殺迅速高效但卻又非常無知,被大部分臺灣民眾認可的一個中國,當然是中華民國,真正在臺灣搞台獨的人,恰恰是不想要中華民國的人。九二共識中的核心內容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這在2000年已成為國民黨的黨綱。臺灣所表述的一個中國,從來都是中華民國。如果習近平本人對此不認可的話,何必以平等的身份與馬英九握手言歡?直接封殺馬英九就是。

馬英九對此說,每一位國民對中華民國的認同,對於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情感,都不該受到如此傷害。「真心擁抱中華民國的人,當然不是支持台獨。」

在11月7日習近平和馬英九會面當天,大陸央視晚間新聞節目中曾罕見出現了大幅中華民國國旗,馬英九胸前的國旗胸章也出現在央視,而之前這種情況都是被馬賽克處理。當時這種尺度非常可能是習近平在把握。對此,臺灣媒體稱,這或許是大陸當局所釋放出的善意。

如果臺灣民眾當時有感覺到習近平的善意,那中共體制此次製造出的周子瑜事件就是在抹殺這種善意,代之以恐嚇和威脅,客觀上也是在抹殺習近平本人的努力,並再次在兩岸關係上製造障礙。

連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網旗下微信公號「俠客島」都發文承認,「不誇張地說,這件事都能給綠營(民進黨)增加50萬選票」。

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在回憶錄中稱,「共產黨是架可怕的機器,它無情的吞噬著敵人,也無情的吞噬著自己人」。從擁護、懷疑到徹底拋棄、出走,羅宇用了半生的時間。而活得明明白白的臺灣民眾怎麼會甘願置己於殺人機器之下呢?周子瑜事件是一次生動的提醒。

要讓中國統一成為可能,拋棄中共體制是道繞不過去的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