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老的快!90%的女生都中招(組圖)

發表:2016-01-20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畫著畫著妝來電話了,要不要接?來信息了,要不要先聊幾句?聽了閨蜜的推薦是不是又囤了也不會常用的彩妝?看看你有沒有這樣的壞習慣。

1、化妝之前不洗手


保持雙手的清潔乾淨,這件小事情千萬不能馬虎哦!

化妝之前一定要清潔雙手,因為把髒的手指伸進瓶瓶罐罐或是觸碰口紅表面,是相當不衛生的。尤其是現在很多姑娘邊玩兒手機邊化妝,手機上面有多少細菌我們就不多說了。用這樣小髒手塗粉底,不長痘痘才怪涅!彩妝產品使用過後也應當及時的蓋上蓋子,避免與空氣長時間接觸。

2、別「買買買」不停囤貨


化妝品和食物一樣,也是有保質期的。

囤貨是美眉們最愛做的事,遇到喜歡的化妝品打折或是經朋友推薦,就毫不猶豫的買回家,覺得可以慢慢來用。這時候,你考慮到了化妝品的時效了嗎?其實化妝品和食物一樣,也是有保質期的。

膏狀或者液體(粉底)產品的有效期限為12個月。

特別是水凝基和精油基底的粉底液和粉底膏,它們是病菌得以滋生的溫床,不僅如此,隨著試用期的不斷延長,粉底會變色變味。如果你一旦發現你的粉底出現了如此狀況,請一定不要不忍,毫不猶豫的扔掉吧,你無法預測一款已經過期的產品可能會給你的肌膚帶來什麼樣的傷害。

遮瑕膏的保質期可以達到2~3年,但誰買遮瑕膏都不是用來當做裝飾品的。

開封的情況下如果在保質期內使用時發現遮瑕膏難於融入肌膚,遮瑕膏已經開始出現乾燥、結塊或者發霉發臭的情形,那麼請果斷的扔掉吧。

而固態產品(唇膏)則會長一些,不過也只是2-3年。

所以,你的化妝品都在保質期內麼?快打開你的化妝包檢查一下吧!那些乾裂、變硬或是水油分離的產品,就立刻丟棄吧,別讓它們成為傷害你皮膚的殺手!

3、彩妝工具不定期清洗


化妝刷如果不經常清洗,就會成為收集細菌工具。

臉部的油脂加上化妝品的殘留,細菌大量繁殖。

可以使用專業的化妝刷清潔劑或者是中性的香皂來清洗,有條件的話建議每天都要做這個工作。洗完以後的刷子一定要用手擠壓出多餘水分,然後用紙巾或是化妝棉吸乾,然後在通風處平方。

切記不可將刷子直立放置,因為這樣會導致刷頭變形。此外還有粉扑、化妝海綿這類的,建議使用市售的一次性產品,使用之後即可丟棄,不讓細菌有繁殖的機會。

4、將化妝包帶進廁所

許多女生都會有隨身攜帶化妝包的習慣,好比午間休息去洗手間補個妝之類的。不過在公共廁所將化妝品拿出來的時候,是很容易沾染到細菌。所以在使用過程中不要將化妝品大量取出,或是在此之前先鋪上紙巾,保持與洗手臺的隔絕,避免一切不可靠因素。

5、感冒時使用口紅

細菌很容易附著在口紅的膏體表面,感冒的時候身體的免疫系統相對脆弱,這個時候極其容易受到細菌的感染。建議感冒的時候避免使用口紅,如果實在是必須使用,那麼一定要在使用之前用消毒紙巾將口紅表層擦拭乾淨;使用過後也應當做好消毒工作,不要讓感冒病毒殘留於口紅上,導致更多的細菌滋生。

美美的妝容固然很重要,不過一個好的皮膚才是美麗的資本。養成良好的化妝習慣,會直接影響化妝質量和皮膚狀況。如果你有長時間的皮膚問題,那麼就要注意是不是化妝時的壞習慣導致的了。

6、冬天不需要防晒


秋冬紫外線極強,防晒不輸夏天哦!

很多姑娘覺得倒冬天就不需要防晒了,後臺還有個姑娘問我說:覺得自己買的帶防晒度數的隔離&粉底冬天用都浪費了!這是掉進了多深的錯誤呀!秋冬季臭氧層會變稀薄,所以紫外線更厲害,尤其是在陰雨的日子,看似沒有陽光,紫外線反而會高到損傷皮膚的臨界值,所以防晒是一年四季都要進行的!

tips:冬天怎麼塗防晒?

① 冬天,可以選擇防晒指數在SPF15~30之間的防晒產品,沒必要給肌膚太大的壓力。

② 可以用帶有防晒功能的粉底、隔離產品代替防晒霜,如果你想塗完防晒的妝容還能更服帖,可以把化妝綿弄成八成濕再上妝效果最棒!

7、沒有進行基礎打底就直接塗抹粉底


冬天直接塗粉底,會讓原本還不錯的皮膚變得乾燥!

雖然現在BB霜、CC霜大行其道,但是依然有不少人直接塗粉底。夏天或許沒問題,但是冬天會讓原本還不錯的皮膚變得乾燥!

想要冬天的皮膚像剛煮出來的雞蛋一樣光滑,記得定期去角質,後續塗抹滋潤保濕的面霜,並在粉底前選擇一款輕薄服帖的隔離霜或妝前乳,醬紫你的底妝才會更自然持久哦!

8、嘴唇乾就塗潤唇膏


不是所有潤唇膏都能有效修復乾裂的嘴唇。

冬天最重要的是選擇一個滋潤度高,不含蠟,又易被吸收的潤唇膏。如果你有濕疹或皮膚過敏,就要要避開那些含有羊毛脂和具有過重香味的產品,最簡單的才是最有效的。

9、秋冬只重視補水


補水只是基礎,緊致才能抗衰老。

秋冬皮膚乾燥,補水是王道,保濕不能少。這話說的沒錯!

但是只有鎖水加上緊致,才能讓肌膚顯得年輕有活力,回想一下你有沒有這種感覺:明明晚上護養很足,但早上起來依然覺得臉部浮腫?今天開始就要注意選擇多效的產品來用啦!

10、保養只在臉上​不能忽略頸部的保養​


很多姑娘臉上的保養品一大堆,但是你有專門保養頸部嗎?

冬天一出門,冷風一吹,頸部的肌膚馬上干的發痒。而且頸紋是最容易透漏年齡的地方,它可是比臉上的皺紋還難去除。

其實只需每天洗浴過後,用熱毛巾裹住敷個5分鐘,然後塗上潤膚露或面膜產品,每週兩次,就能夠讓頸部肌膚保持細嫩光滑,就是長穿V領毛衣也不怕!

11、秋冬皮膚乾燥,就要選擇很油的護膚品


過分油膩的產品,很可能造成油脂粒。(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冬天,眼周、雙唇、手部都是及其容易乾燥的地方,很多人都會儘可能選擇滋潤度超強的產品,但是別忘了用過分油膩的產品,很可能造成油脂粒。

理想的護膚品除了有適當的油分滋潤外,還要有充分的滲透力和保濕力,只要薄薄塗上一層,便能發揮潤面不膩的舒適感。以上幾點,你中招了嗎?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