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剩男」背後的可怕真相(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1-20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數據顯示,2015年底大陸總人口為13億7462萬人,男性人口比女性人口多3366萬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2015年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數據顯示,2015年底大陸總人口為13億7462萬人,男性人口比女性人口多3366萬人。有分析指出,中國上千萬男性因中共早年實施的「獨生子女」政策,淪為無妻可娶的「剩男」命運,令人擔憂。

大陸男性人口比女性多3千萬

中共官媒1月19日報導,截至2015年底,中國大陸總人口為13億7462萬人(不包括港澳臺及海外華僑人數)。從性別結構看,男性人口7億414萬人,女性人口6億7048萬人,總人口性別比為105.02比100,出生人口性別比為113.51比100。兩方面都以男性略多。男性人口比女性人口多出3366萬人。

此外,2015年大陸出生人口1655萬人,人口出生率為12.07%;死亡人口975萬人,人口死亡率為7.11%;人口自然成長率4.96%。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陳劍表示,男女性別比例失衡問題,將威脅人口生態,影響經濟社會的持續發展,特別是婚配難的問題會越來越嚴重。

長期研究中國人口政策的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帕斯頓教授曾在2013年預測,到2020年,中國將有4500萬到5000萬名男子找不到配偶。

彭博社指出,造成中國男女比例嚴重失調的罪魁禍首,就是中共政府實施了36年的獨生子女政策。

上億胎兒被「消失」 2020或引發艾滋病毒

自中共從80年代起實施「獨生子女」的政策後,導致大量中國民眾因胎兒性別問題而非法墮胎。

根據《中國衛生年鑑》的不完全統計,從1971年至2012年,中國人工流產總數為2.7億人次。

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阿馬蒂亞·森(Amartya Sen) 曾提及,全世界約有1億多名女性,因為人為性別選擇而失蹤,其中最嚴重的國家就是中國與印度。

除此之外,美國德州農工大學教授、中國人口學家帕斯頓(Dudley Poston)曾提出警告,目前全球75%的愛滋病集中在非洲地區;但再過20年,中國大陸的愛滋病患者隨時將超越非洲。他說,到2020年,隨著半億的中國單身男性遷徙進入城市,隨之而生的是妓女問題。中國愛滋病的發病率也會急劇提升。

老人潮席捲大陸 到2050年或超7億

另外,中國還面臨著人口劇減、人口老齡化的嚴峻問題。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最新統計,中國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國家,全國60歲以上的老年人口,總數多達2.2億人。預估到2050年,60歲以上的老人數量將超過總人口的40%。

中共官方曾透露,2012年,中國60歲以上的老年約為1.9億,佔總人口的14%;2013年,60歲以上的老年已經超過2億,佔總人口的14.9%。2013年中國老齡委預計,在未來20年裡,中國將進入老齡化高峰,平均每年增加1000萬老年人。目前全球老年人口超過1億的國家只有中國一個。

中共社會科學院2015年估計,在2020年之前,中國就業市場將每年減少155萬人;在2020年至2030年間,將每年減少790萬人;到2030年至2050年間,勞動力人口將每年減少835萬人。

中國人民大學社會與人口學院院長翟振武曾感慨道,從「少年中國」到「銀髮中國」,中國僅用了不到20年的時間,就走過西方國家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變老」之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