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組圖)

發表:2016-01-20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洪秀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0日訊】臺灣國民黨在2016年總統、立委選舉慘敗後,朱立倫亦宣布辭黨主席。1月19日,臺灣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辦公室幕僚證實,洪秀柱20日將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

中央社報導,臺灣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為敗選請辭國民黨主席,目前由副主席黃敏惠代理主席。不過,根據國民黨黨章規定,需於3個月內完成黨主席補選作業,目前已有多人被點名參選黨主席,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及洪秀柱等人。

對於是否參選黨主席,據瞭解,吳敦義「願意思考看看」;郝龍斌正在思考自己是否有選主席的條件;胡志強並未鬆口,僅呼籲黨員堅守陣地,共赴黨難。

洪秀柱辦公室19日晚間證實確有此事,洪秀柱本人20日將親自對外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

據瞭解,國民黨20日中常會將通過黨主席補選作業期程,根據初步規劃,22日、23日受理領表,並開始10天的黨員連署,31日登記;黨主席補選投開票訂於2月27日,新任主席3月初就職。

楊偉中:開放國民黨員參選黨主席

針對黨主席補選,以選情不佳首位請辭的前任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18日在臉書留言:「國民黨改革應先從黨主席選舉開始。」他呼籲立即修改黨主席選舉辦法,讓普通黨員參選主席;大幅降低黨員參選主席需繳納的相關作業費用;且應舉辦至少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辯論會。


楊偉中臉書(網路截圖)

次日,楊偉中繼續在臉書留言,對代理國民黨主席黃敏惠拋出六大問。楊偉中問:「1、黃敏惠對現行主席選舉制度有什麼看法?2、參選主席新台幣200萬元作業費的必要性是什麼?為何在黨員繳交黨費,同時坐擁龐大黨產的情況下,黨員參選還要繳交巨額費用?3、連署的門檻究竟是限制參與還是擴大民主?4、為什麼只有曾任中央委員和中央評議委員者才能參選黨主席?如果用頭家比喻黨員,公僕比喻中央委員等黨幹部,公僕竟然凌駕頭家之上?5、在這場主席選舉中,有機會舉辦電視政見會、辯論會嗎?6、如果楊偉中的主張並不可行,黃敏惠又將透過哪些具體改革措施,讓此次主席補選彰顯黨改革決心,呈現革新氣象?」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