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灘慘案到「首虎」 上海官場創記錄?(圖)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16-01-20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濃霧籠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中共上海「首虎」艾寶俊落馬後僅2個月被「雙開」,同一天中共上海檢察院通報了2015年查處貪腐案件情況,共查處363件,繫上海歷年最多記錄。

2015年上海官場貪腐案件創記錄

中共中紀委官網1月19日消息,因欺騙和對抗「組織」審查,搞權色交易,並收取賄賂等,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被「雙開」,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處理。

大陸澎湃新聞1月19日報導,中共上海市檢察院通報2015年查出貪腐案件情況,共立案貪污受賄案件363件,涉案人數428人,涉案金額5.16億元。其中查處廳級官員7人,創下上海歷年最高記錄。

被查處的局級官員中有3人是正廳級。前中共上海市副秘書長戴海波,2015年3月17日被中紀委宣布落馬,4月8日被免職,8月19日因涉嫌受賄罪被立案偵查。原中共上海寶山區委書記姜燮富,2015年4月28日因涉嫌受賄罪被立案偵查,8月21日被提起公訴。國網上海市電力公司原總經理、黨委副書記馮軍,2015年1月21日因涉嫌受賄罪被立案偵查。

此外,還有上海華誼(集團)公司原副總裁李軍、金山區原副區長陸瑾、寶鋼集團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崔健、中國鐵路總公司人事部原副主任郭宏等副廳級官員高管涉受賄案。

2015年上海政商界地震不斷

2014年12月31日跨年夜,上海外灘發生踩踏慘案,官方稱36人死亡,49人受傷。隨後有網友在微博稱:「上海當局刻意隱瞞死亡人數,外灘踩踏事件死傷人數為死七十餘人,傷三百餘人,但事件發生後,上海當局非常恐慌,韓正親自下令,不得透露死傷人數的真實消息,其後又親自定下死亡三十五人、並非特大事故的宣傳基調。」

2015年1月4日,《金融時報》稱中共上海市政府禁止媒體採訪死難者家屬,對媒體發布照片進行審查,網路批評言論也遭刪除。

「網際網路爆料王」的網友樵夫在其推特(Twitter)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稱,上海踩踏事件發生時,中共上海市政府工作人員急忙向韓正報告,可是卻始終不見人影。後來才發現韓正與一位女主持在一起。

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官網2015年1月8日消息,1月6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召開領導幹部調整會議,正式宣布江綿恆「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

中共上海官方2015年1月21日上午發布外灘踩踏慘案調查報告,並稱上海黃浦區政府對此負有主要責任,黃浦區警察分局有直接責任。報告宣布,撤銷中共黃浦區區委書記周偉黨內職務,撤銷區長彭崧被撤銷黨政職務,撤銷黃浦區副區長、區公安分局黨委書記丶局長周正黨政職務,區委常委兼副區長吳成被黨內嚴重警告及行政降級等。

但至今上海沒有一名市領導因此被問責與下臺。香港雜誌《爭鳴》2015年12月號披露,韓正因外灘踩踏慘案在中共十八大五中全會上被不點名問責。

2015年3月3日,中共上海紀委宣布,嘉定區紀委原副書記陳洪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落馬。3月25日,陳洪飛因涉嫌受賄罪被立案偵查。

中共上海市紀委網站2015年3月17日宣布戴海波落馬。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在2014年9月披露,戴海波是韓正的親信之一。香港《太陽報》今年3月19日報導稱,戴海波被其前妻舉報,與江澤民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關係非常密切。

2015年3月31日,寶鋼集團副總經理崔健被中紀委官網宣布落馬。

2015年4月10日,中共上海紀委宣布,上海華誼(集團)公司原副總裁李軍落馬。

上海東方網消息,2015年4月16日,中共上海市國安局局長朱小超被免職。

2015年4月16日,上海寶鋼集團有33名高管被調查。

2015年4月17日,上海氯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總經理何剛被中共上海紀委宣布落馬。

《東方網》2015年4月29日消息,因涉嫌受賄罪,中共上海市寶山區原區委書記姜燮富被立案偵查。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指出,姜燮富與江澤民次子江綿康關係密切。

2015年5月22日,因嚴重違紀,上海市奉賢區規劃和土地管理局原局長楊漢榮、上海能地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原總經理陳正元雙雙落馬。

2015年7月22日,上海光明乳業股份有限公司原總裁郭本恆落馬。9月1日,郭本恆被立案偵查。

2015年8月11日,上海友誼有限公司總經理、上海聯華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宗南一審被判18年。

2015年8月19日,中共上海市副秘書長陳寅被免職。其兼任的上海自貿區常委副主任一職在4月份被撤銷。

2015年9月9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消息稱,上海寶鋼集團原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兼廣東韶關鋼鐵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趙昆被撤職。

據中共《環球網》消息,2015年9月10日,曾舉報多名中共省部級高官的記者劉虎,被北京東城區檢察院宣布免於起訴。劉虎曾實名舉報中共上海市高級法院院長崔亞東等人。據海外媒體明鏡《內幕》援引知情人士披露,崔亞東是周永康親信,憑藉江派在上海的地位與權勢,崔亞東2013年4月調任上海高院代院長,次年轉正。

2015年9月11日,上海寶鋼集團通報稱,因親屬違規經商,寶鋼集團5名高管被處分。因違紀違規行為,43人被黨紀處分,14人被行政處分。2人被移送司法處理。

2015年10月份,上海農村商業銀行董事長、行長雙雙換人,中共人民日報社上海分社原社長劉建林被免職,中國證監會上海期貨交易所原理事長楊邁軍被免職,與江綿恆關係密切的施爾畏被免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

2015年11月1日,上海澤熙投資法人代表徐翔因涉嫌從事內幕交易被捕。

2015年11月10日,中共中紀委官網宣布,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接受調查。中共十八大後,艾寶俊成為上海「首虎」。美國之音2015年11月11日報導引述維權律師鄭恩寵披露,韓正與艾寶俊、崔健(前寶鋼集團副總經理)均關係密切。

香港雜誌《前哨》11月號披露,艾寶駿真實背景與江澤民家族有密切關係,在圈內艾寶俊是人所共知的江綿恆死黨。

2015年12月10日,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被大陸媒體披露已失聯,目前尚不清楚是接受調查還是協助調查。11日深夜,復星集團旗下上市公司集體發布公告稱,郭廣昌正在協助司法部門調查。中國證券網8月11日報導曾直接點名郭廣昌涉江澤民親信、上海友誼集團原總經理王宗南案件。搜狐財經12月10日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郭廣昌涉艾寶俊和徐翔案,與艾寶俊關係密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