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機場入選「亞洲最差機場」 引發大吐槽(圖)

發表:2016-01-21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21日訊】日前,The Guide To Sleeping in Airports評出《2015年亞洲最差機場排名》,其中廣州白雲機場入選其中,惹來網民大吐槽。

《澎湃新聞》報導,這份由旅遊網站The Guide To Sleeping in Airports發布的《2015年度亞洲最差機場排名》顯示,廣州白雲機場位列第六名,是唯一入選的中國機場。


白雲機場被指Wi-Fi只提供給中國手機用戶,指示牌不充足,旅客不知道飛機從哪裡起飛等(網路圖片)

The Guide To Sleeping in Airports給出了白雲機場入選的理由:白雲機場由於沒能夠提供任何形式的活動、乾淨的洗手間和飲水機,一直以來都讓旅客很失望。整個機場煙味瀰漫,並因此而「聲名遠揚」。此外,Wi-Fi也只提供給中國手機用戶,指示牌和樂於助人的工作人員不充足,導致許多旅客不知道飛機從哪裡起飛……

白雲機場入選最差機場 網民大吐「血淚史」

「白雲機場入選最差機場」的消息一出,立即引來網友的大吐槽,不少網民在社交平台上講述自己在白雲機場的「血淚史」,也有網友為白雲機場鳴不平,認為這份榜單有失公允——還有很多更差的呀!


廣州白雲機場入選2015年亞洲十大最差機場。(網路圖片)

一名自稱是「廣州土著」的網友稱,在他去過的機場中,白雲機場算是設備最陳舊的機場了,廁所確實不乾淨,候機室的椅子很破,地毯也很髒,燈光昏暗。「作為中國的一線大城市,這樣的設備真是讓人羞答答滴。」

新浪微博用戶@簫笙客2014:「廣州機場的問題是設計欠考慮管理無細節。進門就不知該往哪看該去哪辦登機的雜亂視感,短窄的安檢臺與平均20分鐘的龜速安檢,在其他機場極少遇到的安檢脫圍巾,飲水不潔淨,廁所像車站,出租車排隊的三車道上同時擠著十幾條大巴與出租車橫七豎八,司機一到夜間就挑活毫無秩序。」

網民@千杯吐槽:「白雲機場沒禁菸,廁所全是煙頭。」

網民@月縷情絲:「一流的城市,三流的機場,悲哀!」


有網民抱怨白雲機場洗手間離候機口很遠。(網路圖片)

網民@La Blancheur抱怨:「記得洗手間離候機口都很遠。」

@孔明:「指示牌沒有,想找人問問,感覺幾百米範圍內見不到工作人員,不信你們從國內到達區去找國際到達區看看在哪。」

不過也有為白雲機場抱不平的:

有網友表示,最差應該是深圳寶安機場,簡直是為了謀殺密集恐懼症的人(編註:深圳寶安機場T3航站樓出發大廳天花板採用獨特的雙層皮圍護結構,外層為玻璃幕牆,內表皮則為立體結構,全鏤空鋪設,不同角度呈現不同的圖案變化,共3萬多個天窗板)。

@NickelP(新浪微博):「還是白雲機場去的人太多了吧,去延吉機場看看,跟客運站一樣規模,凳子都是那種藍色塑料聯排凳。」

@唐慈亮:「三亞機場應該是我見過的最差的機場了,那種凌亂擁擠,和家鄉的老火車站有得比。」

The Guide To Sleeping in Airports自1996年起每年都會發起全球最佳、最差,以及各大洲最佳、最差機場排名,該調研綜合機場的清潔程度、服務、設施、安檢等指標評出。

附:The Guide To Sleeping in Airports評出的《2015年亞洲最差機場排名》

1.尼泊爾加德滿都國際機場
2.烏茲別克塔什干國際機場
3.阿富汗喀布爾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
4.越南胡志明市新山國際機場
5、巴基斯坦伊斯蘭堡貝娜齊爾布托國際機場
6.中國廣州白雲國際機場
7.印度欽奈(馬德拉斯)國際機場
8.菲律賓馬尼拉阿基諾國際機場
9.孟加拉國達卡沙阿賈拉勒國際機場
10.斯里蘭卡科倫坡班達拉奈克國際機場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