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卸職後首次公開亮相 或暗示去向?(圖)

作者:狄源徳 發表:2016-01-21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源(右)與中共空軍司令馬曉天出席座談會。(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徳綜合報導)在被中共官方證實已卸任軍方原總後勤部政委後,劉源身著戎裝出席中共官方在北京舉行的紀念蕭華誕辰100週年座談會,這是自2015年底卸任軍方領導職務後首次出席公開活動。蕭華不僅曾任中共軍方要職,還擔任過政協副主席,而這次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又作為最高級別官員出席座談,已宣布退役的劉源以軍人身份隨同亮相引人關注。此前有媒體披露劉源或將出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

中共新華社1月20日報導,中共官方在北京舉行紀念蕭華誕辰100週年座談會,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座談會。

蕭華是中共第六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第八、十一、十二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第三屆國防委員會委員,中央軍委原委員、副秘書長、常委,原總政治部主任,1955年被授予上將軍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馬曉天以及劉源等參加座談會。

大陸《南方都市報》1月20日消息,中共央視《新聞聯播》畫面顯示,劉源出席了蕭華紀念座談會,他與馬曉天相鄰而坐。這是2015年年底卸任軍方領導職務後,劉源首次出席公開活動。引人關注的是已宣布退役的劉源身穿軍裝,並佩戴軍方肩章,仍以軍方將領身份亮相。

2015年12月31日,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稱,軍方總後勤部政委劉源正大軍區職期滿,目前已卸職。在查處軍方貪腐問題方面,劉源是得力干將,拿下軍中「老虎」谷俊山,還連帶讓兩隻「軍中巨虎」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現形。

大陸澎湃新聞2015年12月31日消息,12月19日,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羅援在其一博文中轉載劉源「離職告別詞」——《心中永存——向總後勤部告別》。在文中,劉源提及查處谷俊山並非是他一人之力,而是習近平和全軍、總後協力的結果,他只是做了份內事。

報導引述中共國防大學教授公方彬評論稱,紀檢工作是軍方政委重點工作內容之一。即總後勤部紀檢工作是劉源任職期間的一項重點工作。澎湃新聞2015年12月23日援引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文章稱,在中共總後勤部政委任期內,劉源舉報揪出江派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親信谷俊山。面對谷俊山「我後面也有人」的囂張言語,劉源回應道「我寧可烏紗帽不要了,也要拿下這個貪官!」

在接連查辦谷俊山、徐才厚和郭伯雄後,劉源稱,查辦徐才厚、谷俊山這樣的巨貪老虎,是習近平決定和督辦的,他本人只是履行職責,盡點本份。

2000年,時任中共福建省省長的習近平在談及「下基層」往事時稱,從北京下去的人中有他和劉源,都不謀而同選擇相同的路。

「長安街知事」稱,多年來,在重大問題上,劉源都能與習近平保持「不謀而合」。

《紐約時報》曾發文列舉「習近平核心權力圈中的重要人物」,劉源也是其中之一。文章說,劉少奇之子劉源與習近平關係非淺。坊間稱,劉源和王岐山被視為替習近平開路的左右手,王歧山負責在黨、政系統為習開路、抓貪官,劉源會在軍隊中替習開路和抓捕軍隊中的貪官。

香港《明報》2015年12月20日稱,劉源雖然到齡退役,但明年至少將晉身中共副國級領導人,或是中共全國人大職務,或是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