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組建世界上絕無僅有的軍種

發表:2016-01-21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21日訊】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中國在大規模軍改中成立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兵種。根據近來公布的軍改資料,戰略支援部隊是一個新的獨立的兵種,世界上絕無僅有。俄羅斯軍事專家卡申在這篇為衛星新聞網撰寫的文章中對這個新兵種的主要任務進行了分析總結。

這個獨一無二的新兵種,整合瞭解放軍作戰信息保障和執行特殊行動時所必備的全部力量。除了接管此前解放軍總參三部和四部承擔的技術偵查、網路偵察、無線電攔截和網路攻擊等任務外,新兵種整體上還負責軍事偵察,甚至包括應對心理戰。由此可以得出結論,它的組成很有可能還應包括前總參二部,或許還包括負責對敵軍和敵方百姓做策反工作的前總政治部中的聯絡部。另外,新兵種有可能還接管特種部隊。

由此可見,戰略支援部隊是一個世界上絕無僅有的兵種。把與情報蒐集和信息戰有關的一切都集中在一個兵種中,乍看起來,有其合理之處,因為這可保證最大程度地合理利用現有資源。然而,這樣做也隱含其自身的問題和困難。

被納入一個兵種的機構各不相同,它們的工作方法和優先方向也都各異。在世界上多數國家,技術偵查機構規模更龐大,是偵察體系中耗費更大的機構。中國在這方面也不例外。可以推測,不同部門整合為一,將讓它們彼此之間的競爭更激烈。

戰略支援部隊各部門蒐集來的情報的處理和去向,也值得來單獨對其分析。其中戰略支援部隊中的每一偵察部門都有自己以前的情報分析部門,它們為國家軍事和政治領導人蒐集情報信息。將來能否再出現一個彙集各情報源的情報分析聯合機構?

特種部隊有可能被新兵種接管,也值得引起人們的注意。然而,實現如此龐大規模的改革任務,不可能一蹴而就,連成功都難以保證。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俄羅斯衛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