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穿也要穿!網上現「棉褲預警地圖」

發表:2016-01-22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22日訊】受西伯利亞「霸王級寒潮」影響,內蒙古日前錄得攝氏零下47.8℃,刷新了19日錄得的零下47.5℃入冬以來最低記錄,其中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昨日只錄得零下39度的低溫。


向空中潑熱水,熱水馬上變成白霧和冰粒。(網路圖片)


梨凍成「鐵錘」,非常堅硬。(網路圖片)


沾水豬皮一碰上鐵門,馬上被粘住了。(網路圖片)

為體現極寒天氣的威力,有人在市內實地進行多個小實驗。其中包括:1)潑熱水,結果熱水迅速化成一團白霧,並凝結成多粒冰粒落在地上;2)凍梨變鐵錘,極低溫度下,梨凍結成一個「硬錘」,用這個梨敲鐵釘,釘入木板中,而梨仍是絲毫無損;3)貼豬皮,將一塊沾過水的豬皮貼在冰凍的鐵門上,結果豬皮被緊緊黏在門上,要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才可把它撕下,但仍有一部分殘留在鐵門上……

對此,有網民笑言要用舌頭舔一下門,隨即有人回應指「我有相熟的醫生介紹」,調侃該網民將有生命危險。看過片段的網民大都只有一個反應,就是表示「很凍」、「非常凍」,甚至稱「看得我不想出門」、「寒冷程度直逼北歐」。

由於氣溫急降,有網站特意製作一張「棉褲預警地圖」,除了預計本週末至下週一的氣溫,更附有不同數量的棉褲及秋褲(打底褲),提醒民眾要穿多少條褲子才足以保暖。


按圖所示,東北地區民眾要穿5條褲子才夠。(網路圖片)

從地圖所見,東北地區如黑龍江、吉林等地預料溫度最低,達攝氏零下28度,建議除了一條秋褲外,還要多加4條棉褲。而在華北、新疆、寧夏、山西等地,地圖預料氣溫會跌至零下28度至零下12度,建議民眾多穿一條棉褲即可。

四川、陝西、河南等中部省份則約零下12度至0度,一條棉褲足以保暖;在華南地區,由於寒流影響未有如其他省份般嚴重,氣溫有8至16度,故地圖建議一條秋褲就足夠。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