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清概落馬曝反腐動向 王岐山瞄準香港?(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1-23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龔清概落馬後,或啟涉外機構大清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1月19日,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龔清概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港媒評論指,龔清概落馬,其意義不在於臺灣變天後兩岸政策最高執行機構的人事調整,而在於他是中央巡視組進駐中共涉外機構後第一隻被打倒的老虎,中紀委或今年第一輪巡視就再納入中聯辦、港澳辦等涉外機構。而這類機構是曾主管港澳事務多年的曾慶紅的地盤。

港媒:中紀委今年首巡或納入駐港機構

香港《蘋果日報》1月22日刊發李平的專欄文章指,中央巡視組在中共十八大後遍查31個省份和大部分中央部委辦、央企。31個省均有老虎落網。現時第三輪巡視就以金融機構為重點,拉下了一班金融老虎。而外交部、中聯辦、港澳辦、台辦、僑辦等涉外機構因其工作的特殊性,令中紀委不易插手或投鼠忌器,直至去年7月才派出巡視組進駐國台辦,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巡查。

文章說,龔清概落馬,顯示外交部、中聯辦、港澳辦、台辦、僑辦等涉外部門,不會成為法外之地,中紀委大有可能在安排今年巡視工作時,第一輪就再納入部分涉外機構。對於曾捲入香港前廉政專員湯顯明醜聞的香港中聯辦來說,恐怕有不少人已經夜不能寐了。

據此前港媒曝光,湯顯明在審計署任上有連串失當行為,包括20多次以公帑宴請中聯辦官員。外界曾質疑香港特首梁振英及香港中聯辦在其中的角色。而梁振英也因收受澳洲公司巨款被舉報,但廉署調查迄今未有下文。

坊間早有傳聞說,中聯辦、港澳辦的官員在協助某些人取得政協委員身份或到大陸開廠開公司時,涉嫌收受利益。

港媒文章指,龔清概落馬還曝出香港成中共「裸官」家人樂土的事實。據北京《新京報》報導,龔清概的妻子、兒子雖然仍在福建生活、工作,但早在2010年已入籍香港。而廣東省前年清理出2,000多名裸官,其中不少人的配偶和子女也是移居香港。

文章指,來港定居的單程證,在中國已成一些裸官的家人逃生的方便門。所謂近水樓臺先得月,中聯辦、港澳辦的官員又有幾個是龔清概式的裸官,把配偶和兒女移居香港或經香港移居歐美?中紀委、中組部是時候好好查一查了。

王岐山早有布局 曾慶紅地盤被盯上

王岐山將查港澳辦等機構,似非空穴來風,其實早在2014年初就有跡象。

2014年3月17日,香港中通社消息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7日上午公布了最新的組織機構序列,顯示中紀委對多個機構進行了內部整合。其中港澳中聯辦也首次納入中紀委監管,歸屬監管廣東、廣西、湖南、海南的第八紀檢監察室負責。

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曾主管港澳事務多年,駐港機構歷來潛藏曾慶紅的勢力較多,香港歷來也是江派大老虎們斂財及洗黑錢要地。

旅美學者何清漣曾在推特發文表示,港澳是腐敗的避風港。該地是曾慶紅經營多年之地,且經常成為與中央唱反調的地方。

港媒《南華早報》去年11月2日發表關慶寧的評論也認為,中共駐外機構的弊端與大陸的官場腐敗有密切關係,前者是後者的延伸。比如中石化香港公司總經理張國強被查處後,就扯出其老上司、曾任中石化總公司總經理的福建省省長蘇樹林的問題。據稱蘇樹林的妻子到香港瘋狂消費,都是由張國強以公款支付。

去年10月已落馬的蘇樹林發跡於石油系,被認為是曾慶紅「石油幫」的一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