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這幾種食物 可保持血管年輕(圖)

發表:2016-01-24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肉有改善血管彈性、順應性及促進鈉鹽排泄的作用。(網路圖片)

1、多吃綠色蔬菜和新鮮水果

吃綠色蔬菜、水果有利於心肌代謝,改善心肌功能和血液循環,促使膽固醇的排泄,防止高血壓的發展。

2、多吃魚

魚肉富含甲硫氨酸、賴氨酸、脯氨酸及牛黃氨酸,有改善血管彈性、順應性及促進鈉鹽排泄的作用。同時,富含ω-3多不飽和脂肪酸的魚油有保護血管內皮細胞、減少脂質沉積及改善纖溶的功能。

3、多吃富含葉酸的食物

膳食中缺乏葉酸及維生素B6、B12,會使血中半胱氨酸水平升高,易損傷血管內皮細胞,促進粥樣硬化斑塊形成。補充葉酸對降低冠心病和中風發病率有重要作用。專家建議中老年人尤其是心血管病人,應多攝食富含葉酸的食物,如紅莧菜、菠菜、蘆筍、蘋果、柑橘等。

4、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

富含精氨酸的食物可補腎填精,有助調節血管張力、抑制血小板聚集,減少血管損傷。這些食物有海參、泥鰍、鱔魚、芝麻、山藥、銀杏、豆腐皮等。

5、多吃含鉀、鈣、鎂豐富的食物

如土豆、芋頭、茄子、萵筍、冬瓜等,因鉀鹽能促使膽固醇的排泄,增加血管彈性,有利於改善心肌收縮能力。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芝麻醬、蝦皮等,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選用含鎂豐富的食品,如綠葉蔬菜、小米、蕎麥麵、豆類及豆製品,鎂鹽通過舒張血管達到降壓作用。

6、多攝入天然抗凝與降脂食物

攝食此類食物有助減少心肌梗死與缺血性中風。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黑木耳及含吡嗪類物質如大蒜、洋蔥、茼蒿、香菇、龍鬚菜及草莓、菠蘿也有一定的抗凝作用。番茄、葡萄、橘子中含少量類似阿司匹林的水楊酸抗凝物質。降脂食物有香芹、胡蘿蔔、山楂、紫菜、海帶、核桃及橄欖油、芝麻油等。

7、提倡吃複合糖類

如澱粉、標準麵粉、玉米、小米、燕麥等植物纖維較多的食物,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膽固醇的排泄;少進食葡萄糖、果糖及蔗糖,這類糖屬於單糖,易引起血脂升高。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