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三省四高官蹊蹺異動 或殊途同歸?(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1-24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腐之際,官場異動時現弔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自習近平當局大舉反腐,中共官場時有蹊蹺異動,引發猜測紛紜。日前,兩天內先後有廣東兩副省長招玉芳和陳雲賢被免職,山東副省長徐珠寶、四川省長魏宏「請辭」獲准。其中魏宏已被證實受控,稍後處理,徐珠寶則被曝出為陞官隱瞞絕症內幕,兩廣東高官情況不明。

1月22日,據官方報導,中共山東省人大通過了副省長徐珠寶提出「辭職」請求;同日,中共四川省人大也接受魏宏辭去四川省省長職務的請求,並「任命」尹力為四川省副省長、代理省長。

其中,現年57歲的原山東省副省長徐珠寶,現仍任公安廳廳長。徐2014年11月才升副省長,短短一年就辭任,但官方並未說明原因,情形弔詭。

查閱山東省政府網發現,徐珠寶在2015年的大部分時間並未見諸公開報導。港媒《星島日報》曾披露內幕稱,2014年,徐珠寶查出患上癌症,為了晉升副部,隱瞞病情。同年11月,他升任副省長。過去一年,他的病情加劇,頻頻要出入醫院,很少在公眾場合亮相。

而近期由中紀委編輯出版的習近平論黨紀彙編新書,當中披露習批評:「有人重病不報,對所有人都隱瞞了……最後命都給耽誤沒了。」在這一背景下,徐珠寶辭副省長後的下一步命運引起猜測。

與徐珠寶同日「請辭」獲通過的四川省長魏宏,此前因「失聯」成為關注焦點。1月15日,中紀委副書記吳玉良在新聞發布會上首次證實,魏宏「涉嫌嚴重違紀,正在反省思過」,稍後將做處理。

英國BBC新聞1月15日報導,魏宏在四川任職提拔經歷與中共江派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交集。1999年12月至2002年11月,周永康任四川省委書記。2002年8月,魏宏升任四川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同年9月升任組織部部長。

《新京報》1月15日則引述多位四川政界人士透露,魏宏被調查或由原中共四川資陽市委書記李佳案牽出。多位四川政界人士稱,李佳在中共四川組織部任處長期間,與魏宏關係密切。

此外,1月21日結束的中共廣東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會議也通報,廣東省政府副省長招玉芳、陳雲賢被免去職務,任命何忠友、藍佛安為廣東省政府副省長。

港媒《東網》引述海外傳媒指,雖然從表面上看,招玉芳、陳雲賢兩人皆是60歲,似乎是到屆退職,但卻以不尋常的「免職」字眼,而非正常到齡退休的表述,似乎意味兩人即將出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