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記得,08汶川地震後的臺灣賑災(圖)

作者:張洲 發表:2016-01-25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藝人王力宏擔任捐款熱線接聽義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5日訊】我想起08年,臺灣對川捐款數額超過其他所有地區和國家的總和(20億)。呵,那時執政的是扁政府、民進黨。

地震後義演,幾個從不同臺的(菲哥,憲哥,蔡康永,小燕姐等)主持人站在了一起,馬英九夫婦(包括朱立倫等政界,商界的著名人士)都到場親自接聽捐助熱線。臺灣藝人幾乎悉數蒞臨,徐華鳳帶癌前來,江蕙更是哽咽到無法唱歌。

那一刻,合得來的、合不來的臺灣藝人們聚攏在一起,沒有私鬥,滿滿都是愛。藝人們千里萬里的趕來,用他們的藝能召喚民眾的善良和慷慨。4個小時的電視直播,歷來沒有過。臺灣不跟大陸一樣,沒有春晚之類的東西。試想,如果那4個小時都換成廣告時間,電視臺一定賺翻了吧?可是,並沒有。非但沒有,接下來的幾天,中視,臺視,華視等臺灣大型媒體電視臺分別搞了賑災晚會,那一刻,臺灣人能給大陸多一點溫暖就給大陸多一點溫暖,能做多少就做多少。電視裡說,有很多小朋友,把自己多年積攢並愛惜的撲滿打破了,把零錢愛心匯給四川。現在,那些小朋友長大了。

那次賑災,那個‌‌「台獨‌‌」徐若瑄來了,呆呆地‌的「台獨‌‌」NoNo也來了,那個萬人罵的陶晶瑩,哭到說不連句——她,原本是多麼快樂的一個人啊!還有‌‌「台獨‌‌」張惠妹,因為在外地演出無法來到現場,她擠進電話來捐了10場演唱會的所有收入。那個只捨得吃便當的馬英九一下也捐了20萬。

藝人是要吃飯的,當有人問起他們來自哪裡的時候,臺灣藝人究竟怎麼回答才能入爺爺奶奶們的耳朵呢?說中國人,臺灣傻逼反對,說臺灣人,中國傻逼反對。他們一邊對大陸獻著愛心,一邊在夾縫裡不知所措。你,於心何忍?

震後,年逾六十的臺灣大地工程博士歐晉德先生一天三次致電問詢大陸,什麼時候可以開通航道讓他們來內地救災,臺灣媒體刊登了大陸方面的回覆:婉拒。最後通過協商,只允許22名臺灣救援隊入境。藥品可以帶,最後帶了2噸。

任何一個臺灣人從來沒有惹到過我,惹到過你,或者惹到過我們周邊任何一個親友鄰居,他們只是一群快樂善良又跟我們同文同種的島民。前年,我姐姐全家赴臺旅遊,每到一處感受到的都是跟這邊截然不同的風貌,臺灣人熱情,好客,整潔,人人彬彬有禮,處處乾淨衛生。政府可以隨便參觀,公務員和藹客氣。我想知道,人家怎麼惹到咱了?

如今,部分所謂的‌‌「義勇軍‌‌」用‌‌「寸草不生‌‌」去回報那片溫暖,呵呵,畜生。

我們的教育真的出了問題。我們的教科書裡沒有綱常,不存倫理。

我們的社會變的冷漠,老人摔倒了不敢扶,自己有冤也無處申。

我們的國歌,要‌‌「把我們的血肉,筑成我們新的長城,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而我們的兒歌則須‌‌「堅決鬥爭,把敵人消滅乾淨‌‌」……這些詞彙,不是溫暖的。

每隔一陣,總會有些視頻流出,片中數人欺一,凌辱打罵,那些挨打的女生也不知抗爭。只見打人得是凶神惡煞的青少年,挨打的是行屍走肉的木乃伊。如果有人認為這樣是正確的,那你開心就好。

習馬會時,馬說:可不可以撤掉那些飛彈。回道:不是針對臺灣的。後來,他們握手了,他們都能握手,你們卻要把臺灣剷平。恩,我當真的信。

幾十年了,國民黨和民進黨任何執政方,總是企圖和呼籲在國際教科醫文等組織為臺灣爭取一席之地,哪怕是個學習的機會。可他們得到的結果總是徒勞:有中無臺。政府的事,我們不懂。我國民眾都知道,與我建交國,須與臺灣斷交。我們我們我們,他們他們他們,試問,誰曾容臺灣於天下?記得陳水扁和克林頓那張恥辱的握手照片嗎?我們這邊齊齊地說陳是小丑,是賤貨。可就是那張照片,讓很多臺灣人熱淚盈眶:看,我們的領導人為了我們這一島的人,居然這麼悲慘,這麼低格。

我喜歡臺灣,也喜歡臺灣人,我只願他們快樂,其餘的我左右不了,也不想去左右。但我從心裏不願意臺灣分離出去,之所以不願意,不過是自私的想:‌‌「這麼好的一個地方,這麼好的一些人,為什麼不可以是一家呢?‌‌」所以,我個人是反感台獨的。

但我更知道,臺灣人也捨不得大陸。我們有960萬平方公里的疆域,我們有數不清的美景,有吃不膩的美食,我們有幾千年璀璨的文化,我們有跟臺灣人一樣的聰慧,我們有帥哥和美女,我們有勤勞和速度,有高山和草原,有大江和大河,有雪原和濕地,我們大陸人的本性也是很善良很溫暖的啊,我們這一方水土的人也從不去招惹是非啊!為什麼我們不能抱在一起呢?後來我又想了想,我若是臺灣人也喜歡這960萬,但如果這960萬平方公里充滿了張牙舞爪地紅衛兵小將,那麼,我的心是抑是揚呢?

動輒,這邊就喊出‌‌「臺灣同胞‌‌」4個字。於同胞情感,人家做到了,並且做得不差。好多次大陸有難,臺灣人都伸出了援手,我,曾數度感激臺灣人的善良和友愛。

正如這場賑災義演中那位很嚴肅的老師所言:‌‌「不管你是什麼顏色,我們的心都是熱的,血都是紅的‌‌」。在這裡,我個人希望臺灣人能相信並且堅信,大陸的絕大多數人是有愛並懂得感恩,我們絕大多數人都有著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我們期望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寸土地幸福祥和,我們中有百分之九十的人是嚮往和平的,百分之九十,這個比例可以嗎?

望海峽,長亭更短亭。我們不需要黃安,不需要任何地方寸草不生。我們需要和付出的應該是:愛,把愛傳出去。

好久沒有寫這麼矯情的文章了,附帶一個那場義演的視頻地址,也敬請大家有空時看一遍(酷6網連接),你的心門會敞亮許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