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北京市府搬遷內幕 習近平對京城規劃不滿(圖)

發表:2016-01-25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委市政府整體搬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5日訊】近年來有關北京市委市政府整體搬遷的消息早已在國內外媒體上被炒得沸沸揚揚。近日,有香港媒體報導稱,習近平曾批評過北京的城市規劃。

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和北京市第十四屆人代會第四次會議(簡稱「北京市兩會」)分別於1月20日和22日在北京舉行。北京市「十三五」規劃編製是這兩個會議的核心議題。因為北京市委市政府整體搬遷的消息早已在國內外媒體上被炒得沸沸揚揚,所以,北京城市規劃將有怎樣的新變化,就特別為外界所關注。

據報導,在1月20日召開的北京兩會上,有政協委員提案提及,北京的東城區和西城區在適當的時候將合併,成為國務院直屬特區,與美國華盛頓特區類似,特區內基本都是國家部委等部門。

香港明報報導稱,中央高層此前已明確對北京的4個定位: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科技創新中心及國際交往中心。而在北京市政府發布的北京「十三五」規劃中,「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大城市病’」是新規劃的「重點任務」。

報導並引述北京學者指,北京市的城市發展已遇到瓶頸,「大城市病」問題突出,周邊二、三線中小城市也因過度開發遍佈「空城」、「鬼城」。

報導表示,有消息透露說,習近平在北京考察時曾批評過北京的城市規劃,並強調傳承保護好歷史文化遺產是首都的職責。

據海外媒體報導,早在上世紀80年代沙塵暴席捲北京城後,遷都之議就開始出現。隨著北京水資源短缺、人口膨脹、交通堵塞、環境污染、北方荒漠化等危機日漸突出,呼籲北京遷都之聲便日益升溫。

中共十八大習近平當局上臺後,提出要對北京市「消腫減肥」,「搬遷」之議被擺到了北京當局的桌面。但2015年的中共兩會期間,北京市長王安順對媒體否認了北京市黨政機關將搬遷到通州的傳聞。

3個月後(6月3日),有美國中文媒體發文披露,王安順和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抵抗搬到通州,已惹怒了中南海。據稱,習近平放話:「你們不搬,我們搬」。於是北京當局馬上開動機器,籌備搬遷。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