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王國收購謝霆鋒公司 車峰傳被查後首「現身」(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6-01-26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戴相龍(左)與女婿車峰(網路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香港藝人謝霆鋒所創辦的Lucrative Skill Holdings Limited(簡稱Lucrative Skill)被影視特效公司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數字王國)收購大部分股權。大陸媒體報導時突出數字王國實際控制人車峰。車峰是中共前天津市市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去年6月被陸媒披露已被當局抓捕。

數字王國收購謝霆鋒公司 實際控制人車峰「現身」報導

大陸澎湃新聞1月25日報導,香港上市公司數字王國1月25日宣布,以1.35億港幣收購Lucrative Skill85%股份。Lucrative Skill是由香港藝人謝霆鋒創辦,2014年10月漢傳媒以1.225億港幣收購60%股份,謝霆鋒則持有剩餘40%股份。

據Lucrative Skill財務報表信息顯示,截至2015年底,該公司稅後虧損2444萬港幣,而2014年稅後虧損僅為943萬港幣。

在1月25日香港發布會上,數字王國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謝安表示,收購Lucrative Skill是希望藉助該公司旗下的PO朝霆在大陸的業務網路,有助於數字王國在大中華區市場的業務,而謝霆鋒將繼續主導PO朝霆在大中華區的業務。謝霆鋒也透露與數字王國合作的前景希望。

值得注意的是,澎湃新聞以標題《謝霆鋒特效公司再賣身,內地神秘商人車峰1.35億港元接手》,突出報導事件涉及神秘商人車峰。

報導說,據財新網報導,車峰在中國內地股權投資界和香港資本市場知名度很高,頂峰時期曾至少控股30多家公司,數字王國是他在香港資本市場獲利最大的一單投資。2015年6月,傳出車峰涉嫌洗錢,在內地被拘捕的消息。數字王國股價曾單日腰斬。截至數字王國2015年的中期業績報告,車峰仍持有47.628億股未行使可換股票據。

記得翻查網路,此前,車峰傳被抓後一直未在陸媒報導中出現。

車峰背景神秘 或是習王金融反腐關鍵人物

2015年6月4日,大陸《財新網》用數名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6月2日,中共前中央行長、原天津市長戴相龍女婿車峰已在北京被調查。據稱,因涉及已落馬的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北京盤古氏投資實際控制人郭文貴的案件。

2015年6月3日,車峰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數字王國的股價暴跌40%。有傳聞說是信息靈通的權貴人士聞風出逃。

香港《蘋果日報》2015年6月5日報導,曾以上海天健房地產名義,車峰獲得上海浦東香格里拉酒店附近一塊約2.6萬平米地皮,價值約6億。通過中共某中央領導人兒子的海外基金,車峰轉手售出這塊地產,獲利60多億元。有消息指,中共江派前常委曾慶紅之子曾偉與車峰的關係密切。

法廣曾評論分析認為,此次車峰被調查,不僅讓人猜測戴相龍是否涉案,還因其強大的關係網中出現曾慶紅之子曾偉,或許落馬會成為習近平王岐山「反貪腐」的重大轉折點。

美國《紐約時報》曾報導稱,戴相龍家族資產多達數十億。2006年3月,車峰利用其掌控的一家英屬處女群島(BVI)公司Ever Union,斥資1億元購入香港上市的「高陽科技」。一年後,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突然宣布天津濱海新區作為「港股直通車」試點,戴相龍正是時任的中共天津市長。此舉導致香港股市暴漲,儘管最終「港股直通車」沒能開通,但車峰已經憑藉此內幕消息獲利甚豐。

香港《明報》2014年7月7日報導稱,該報與「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簡稱ICIJ)合作調查離岸公司,發現車峰透過Ever Union多年來活躍於香港股市,並透過這家公司持有3家香港上市公司股權或股債,市值約達14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