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這5個高速跟車技巧 可減少80%的車禍(組圖)

發表:2016-01-27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15年1月,中國的司機(這里特指拿到駕照的人)已經超過了3億人次。因此,司機的駕駛習慣正確與否則顯得非常的重要,因為這會深深地影響城市道路的安全。

很多司機都有著這樣或者那樣的不良駕駛習慣,這些壞習慣已經嚴重影響到了道路交通的安全!

交警認為如果大家能夠正確處理跟車出現的狀況,那就可以避免80%的車禍。今天就來看看到底該怎麼跟車,跟車到底會有哪些情況出現。

1、前車變道


跟車的時候,如果突然發現前車變道,一定要提高警惕,千萬不要加速超車,最好是跟隨變道。

因為前車視野更為寬闊(後車的視野完全被擋住了),會提前發現前方道路的情況,或有緊急情況或有障礙物,因此才變得道,後車如果傻乎乎的加速超車或者不變道,那就有可能出事故。

2、前車剎車


如果需要急剎,一定要判斷後車沒有減速跡象,最好也是立即開啟「雙閃」提示。

開車走高速,除了看前車外,我們還得觀察後面的車輛,如果我們發現前車剎車燈亮起時,自己除了要剎車之外,或者變道,最好開雙閃和響笛,這樣做的目的是提醒後車注意,讓後車做好準備。

如果是自己需要急剎,一定要判斷後車沒有減速跡象,最好也是立即開啟「雙閃」提示。

3、前車停車


高速路上,如果前車突然停車或突然減速,千萬不要試圖超車。

高速路上,如果前車突然停車或突然減速,千萬不要試圖超車。理由和第一種情況類似,前方道路可能有狀況。要是就是車輛出了故障。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首先觀察前後左右情況,再做決定。

4、突遇障礙物


車輛突然爆胎失控,保持冷靜不要慌,控制好車速,切記不要盲目打方向盤。

車輛突然爆胎失控,超車時突然發現一輛車突然冒出來,還有前車扔垃圾的,諸如此類的情況在路上還真挺常見。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首先要保持冷靜,千萬不要慌;二是控制好車速,切記不要盲目打方向盤。最後是對周圍車輛動態有清晰把握,知道往哪個方向躲避或者是怎麼做,做到心裏有數。

5、遠離大車


千萬別跟在大車後面,能躲就躲。(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高速開車,千萬別跟在大車後面,危害性就不說了,總之是能躲就躲。如果不行跟上了,一定要找到合適的機會再超車,首先就是加大跟車距離,有了足夠的安全距離再超車,等超過去之後,為了確保安全,最好再行駛一段距離後,然後再變道。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