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碩士為治脫髮 服6斤何首烏後死亡(圖)

發表:2016-01-27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崔飛肝衰後在醫院就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7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期,一位安徽男子因藥物性肝衰竭死亡,小夥子是位碩士,死亡原因竟是為求治療脫髮而服用了過量的何首烏

2015年12月31日凌晨,一位小夥子在北京解放軍302醫院去世。臨近過年,他的父母——安徽肥東縣包公鎮的崔華國夫婦,卻在承受著老來喪子的苦痛。崔飛在去年8月接受就業前體檢時被查出藥物性肝功能異常,其後肝功能快速衰竭,幾個月後即去世。據悉,在這之前,崔飛因為脫髮問題曾先後到兩家醫院就診,服下何首烏達5.9斤。

家屬:近百萬治療費未能挽回性命

崔飛生於1989年,父母都是農民,省吃儉用供其讀到研究生。2015年夏,崔飛自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畢業。在這之前,為了好找工作,他於當年1月31日到安徽靜安中西醫結合醫院治療脫髮。根據崔華國出具的醫院處方單,院方共給崔飛開了8個療程的中藥,每個療程14副藥。

「在吃藥過程中,崔飛曾感覺身體不適,吃東西沒味覺,還曾暫停過服藥。」據崔華國介紹,崔飛斷斷續續一直到5月8日,才將靜安醫院的藥吃完。但因為脫髮問題仍在,3個月後,他又去另一家醫院求診,該院又給崔飛開了30天的藥。

8月26日,當崔飛吃到第22天時,因進行就業前體檢而被查出肝損傷。9月1日,到安醫一附院複診,確診為藥物性肝損害。11月13日,因為病情加重,崔飛被轉入大陸權威的北京解放軍302醫院,該院的最後診斷是「藥物性肝衰竭」。12月31日凌晨4時,崔飛因病重身亡。期間,為了救治崔飛,崔家人四處舉債近百萬元。崔飛死亡後,家人每日以淚洗面。

碩士:服下的何首烏總量近6斤

崔飛到底用了什麼藥,導致肝損害直至衰竭?

崔華國稱,崔飛治療脫髮期間曾服用了大量何首烏。

據崔飛表姐張紅雲統計:「在靜安醫院治療了8個療程,前5個療程中,每副藥含生首烏15g,制首烏12g。後3個療程沒開制首烏,每副藥生首烏劑量提高到20g。」也就是說,靜安醫院總計給崔飛開的生首烏量達到1890g,制首烏量則有840g。

「另一家醫院只給崔飛開了制首烏,每天10g,共吃了22天,總計220g。」

崔飛在兩家醫院總計吃了1890g生首烏、1060g制首烏,劑量總計達到5.9斤之多。

值得一提的是,除去中間停歇的三個月,崔飛是在4個月內吃完這麼多何首烏的。

張紅雲稱:「令人震驚的是,這兩家醫院給崔飛檢查、開藥時,都沒有做肝功能化驗等必要的檢查。所謂的毒副作用複查,也只是他們所說的眼睛觀察什麼的。」

據查詢,食藥監總局在2014年7月曾發布過「口服何首烏肝損傷風險」的提示。

醫院:未超劑量不擔責任

對此,25日下午,靜安醫院副院長胡某表示:「首先,這個診斷是沒錯的,是脫髮。醫生用藥的方劑就是脫髮的常用方子。其次,臨床使用的何首烏沒有超過規定的劑量,是在劑量範圍內的。」

「而且,我們醫生叮囑了患者,每兩週要來醫院複查一次,看看療效如何,還要檢查毒副作用,隨時調整用藥。」據胡某介紹,4月24日之前,崔飛都是遵醫囑定期複查,其後再也沒到院複查。

胡某認為,崔飛被查出肝損害時,距離他吃完靜安醫院的藥已經過去了近4個月,中間還服用了其他家醫院的何首烏,「我們也諮詢過省裡面的專家教授,認為崔飛的肝衰和我們醫院的用藥沒有關聯度,所以說我們醫院沒有責任。」

據悉,目前患者已去合肥市醫患糾紛調解委員會申請救助。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