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販子的猖獗是誰養的?(圖)

發表:2016-01-27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一女子在醫院怒斥票販子

【看中國2016年01月27日訊】只要是人,你就會得病,若得小病可上診所,若得大病,便要上醫院,不管貴與富,還是富與窮,皆逃不過這樣的一道程序。但諸君可知,在中國,不同的人得病,所得到的待遇是不一樣的,若你是權貴階層,得病之後,必定有專門的通道,專門的病房,專門的醫生為其醫治,大家稱之為特權;若你是富翁,也可用錢來買通享受特殊的醫治條件;但若你是窮人,沒有背景和靠山,乖乖,你就安份守已到醫院排隊,遭受各種各樣的白眼。如若你內心不服,還可能遭「文明人」恐嚇,威脅,直到你乖乖就範為止。當然,對於大多數民眾來講,都是逆來順受,他們想得到公平的待遇,但又害怕權力和拳頭的結合,最後只得憤憤不平罵上幾句來渲泄自己內心的憤怒之情。

對於今日中國來說,醫院裡存在的弊端日益突出。為此,醫改醫改喊了很多年,但似乎未見有所改觀,各地方醫院陋行依然存在,依然我行我素,老百姓的血汗錢總是被無緣無故的吞筮著。要知道,近幾年,有關醫院和患者之間關係鬧的很僵,醫生原本是「救死扶傷」的神聖行業,而現今在金錢利益的衝擊下,很多醫院也改變了宗旨,醫生也唯利是圖起來,為此社會上也出現了各種各樣因醫治而產生的問題。然而現今醫界,問題並不僅僅只是出在醫治上,而且連掛號這樣的事也有了潛規則。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有時候在想,為何今日中國會變成這樣醜陋無處不在呢?

新京報報導一則新聞:近日,一女子在醫院怒斥票販子、醫院和保安的視頻在網上引發熱議。她自稱到北京看病,等一天都沒掛到號,說到激動處,還有人給她遞水。「你們就這麼欺負人?」女子說:「300塊錢的號,他要4500,我天」,「這大北京,如果今天我回家死道上了,那這社會真沒希望了。這是北京,首都啊。」看病難,難在此?

從這位女子的激動表情可以看出,她在北京醫院排隊掛號這件事情上感到很委屈,可以說她所言代表了很多人的心聲,只不過平日裡,很多人遇到這樣的情況,不出聲罷了,因為這是中國人的習慣,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社會上有些事情,如果你也不管,他也不理,只會使原本醜陋的事變得的更加醜陋。

對於這位女孩怒斥北京這家醫院的號販子,她認為醫院號販子、醫院和保安裡應外合,可以說傳達了很多人的心聲,北京醫院排隊排號善且有號販子,更何況是其它的地方。

有關號販子的存在,大多數是內外勾結而形成,如女孩所言的保安非但不為患者安排排隊,還任由號販子來安排,明眼人都知道這裡面是存在貓膩的,再者該醫院保安與票販子之間的這點默契形成,應該是有些時日了,如果說該醫院的領導毫不知情,我是不大相信的。現今連外地來治病的女孩都心知肚明,難道當地執法者毫無知情,不知可否解釋一番呢?

要知道,號販子的形成,往往是醫院內鬼的縱容,如號販子每倒賣一個號,與他們相互勾結的「內鬼」拿多少提成。如依這位女孩所言,300元的號被他們賣到4500,其中的暴利是何想而知,難怪首都,號販子還如此猖獗。那顯然是利益在作怪!

女孩的憤怒正彰顯該醫院的不作為,如果像這樣的號販子還持續下去,那麼普通老百姓掛號就要接受號販子的高額價值,明知被坑,但你為了看病,卻不得不往下跳,這樣醜陋的行為,難道我們不去反思,不去改變嗎?春運火車站有票販子,年年遭人唾罵,而今醫院「號販子」也逐漸浮出水面,這些社會存在的醜陋行為是如何形成的?我們應該要去找根治的方法,今日女孩怒斥是北京的醫院,但諸如這樣的醫院,在全國各地還有多少呢?

不管是火車站的票販子,還是醫院的號販子,他她們的存在,並非是一日兩日形成的,他她們之所以有市場,終究是有人在縱容他她們,如大老虎培植地方蒼蠅一樣,讓蒼蠅利用權力去搜亂民脂民膏來孝敬他,他便可坐享其成。而火車站的票販子和醫院的號販子之所以猖獗,大多數也離不開此道,這些路數可能很多人都清楚,但卻無人肯用心去執法,換句話來說,越是票販子和號販子猖獗的地方,越說明當地執法者的無能和夾帶著腐敗。

今天我們聽到女孩怒斥號販子的聲音,感到內心一陣刺痛,但誰能告訴我們,這些號販子的猖獗是誰養的?沒有人縱容,他們敢這樣做肆無忌憚的行為呢?為此,在打擊票販子和號販子的同時,更應該揪出背後為他們撐腰的人,否則你今天抓了一批,明天再培養一批,你今年抓了一夥,明年再培養一夥,醜陋行為山河依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百姓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