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統局長王保安落馬涉劉雲山密令?(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6-01-27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家統計局長王保安在被中紀委宣布接受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自2016年1月25日大陸股市大跌,中共國家統計局長王保安在被中紀委宣布落馬前還公開聲稱對股市充滿信心。有海外媒體披露,中共北京各級黨媒喉舌接到劉雲山主管的中宣部密令,不許「妄議」股市,不得「唱衰」中國經濟。

1月25日,中國大陸股市出現「黑色星期一」暴跌。澎湃新聞1月26日消息稱,大陸股市「沒有底部,只有更低。」上海股市指數暴跌6.42%,打破1月18日創下的2844.7點記錄,失守2750點收盤2749.79點,書寫13個月新低記錄。

與此同時,深圳股市與香港股市也遭大幅下挫。中國「三桶油」早盤也大跌,中國海洋石油盤中暴跌7.02%,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曾一度下跌4.90%,中國石油股份也下挫4.31%。

路透社1月27日報導,上海股市綜合指數早盤收報2672.451點,下跌2.81%。

大陸《新京報》1月27日報導,1月26日15時,中共國家統計局就經濟形勢舉行吹風會。國家統計局局長王保安在會上聲稱,中國經濟有很多「優勢」,「向好」的態勢不會改變。索羅斯唱空中國經濟言論不可能成真。

談及中國股市暴跌時,王保安表示,股市波動對經濟影響不大,對中國股市運行充滿信心。

報導稱,王保安在吹風會上表示對股市充滿信心的時候,上海股市綜合指數暴跌6.4%,深圳成指跌6.96%,兩市近千隻股票跌停。

在3小時40分鐘後,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月26日)18時40分宣布,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王保安被調查。王保安成為中共官場在新聞吹風會等公開場合亮相後同日落馬的第一名官員。

1月27日,海外博聞社披露,面對中國股市暴跌,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主管的中宣部竟然下達指令,關於中國經濟與股市設計導向性和政策性報導,均以新華社發稿為準,並強調不許「妄議」股市,不得「唱衰」中國經濟。

中宣部此舉令很多中共官媒啞然失色。

報導還稱,更令人感到諷刺意義的是,中共國家統計局局長王保安親自在新聞記者會上鼓吹中國經濟優勢和「向好」態勢,並唱好和支持中國股市,怒斥索羅斯言論。中共國家統計局新聞記者會剛結束不久,王保安就被中紀委調查,如此掩耳盜鈴者般的劇情,猶如一幕黑色幽默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