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致大華府經濟損失逾2.5億美元(圖)

發表:2016-01-27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府大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7日訊】上週末橫掃美東地區的大規模暴風雪,使得大華府多數地區上週末暨本週一二關閉,估計造成該地區的經濟損失介於2.5億至5.7億美元之間。

總部位於賓州,追蹤與計算極端天氣事件對經濟影響的Planalytics公司總裁伯恩哈特(Scott Bernhardt)發布了對大華府地區損失的估計約在2.5億美元。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估計更高。

伯恩哈特估計,暴風雪造成美國東北部約8.5億美元的損失,高於他先前估計的7億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增長歸因於在紐約地區,實際風暴的影響高於本來的預測。而穆迪分析公司所估計則是,整個美國東北部損失達30億美元。

但這來年更加公司都同意一件事,那就是:暴風雪造成的災情有可能更糟,但專家對暴風雪的提早預測給民眾與商家充分的時間準備。

伯恩哈特說,民眾經常取笑氣象學家對天氣預報的不準確,但這次他們絕對正確盯住了這場風暴,使得大家能夠出去做好應對措施。

他說,總的經濟受損在大華府地區是有限的,因為停電的情況比預期好了許多。如果住家和商店發生大面積的停電,情況就可能非常糟。

另外,因為風暴發生主要是在週末,而不是在幾個工作日,所以經濟損失也比較輕。但零售業與消費者支出仍然受到重擊。

大致上說,損失可以分成三個大類:

薪資:許多工人,尤其是輪班制在餐廳、酒吧、會場上班的人,甚至在許多辦公室上班的人,或者是工作場所關閉,或者是由於大雪無法出門。對於許多沒有休假時間者,工資就沒了。但有些人事後可以加班補時間,多數人根本就沒有拿到工資。

生產率:即使可以去上班者,產能也受到影響。當公司其他人不上班、供應鏈中斷、或地方(或聯邦)政府關閉時,自己一人是很難做好產品或提供服務的。在有限的時間內,生產力很難彌補。

消費/零售支出:有興趣購買汽車的人,由於暴風雪之故,很可能會暫時不買,再等一段時間。對每天買一杯咖啡喝的人,暴風雪當天有可能就沒有買成,但他不會因為前一天沒有買,隔天就買兩杯去彌補,所以對零售商而言,就損失了一杯咖啡。

D.C。的收入分析辦公室(District’s Office of Revenue Analysis)已看到了冬季降雪如何影響DC的銷售稅的比例,當雪下的更多時,銷售稅的比例也在下滑,這意味著這次暴風雪將影響本地區的全年收入。

鮑文(Steve Bowen),再保險公司Aon Benfield的副主任兼氣象學家說,整個美國東北地區的實際和經濟損失初步估計可能達數十億美元。他說,與本次暴風雪可相媲美的,1996年橫掃整個美國東北的暴風雪,損害約46億美元。

鮑文認為,將來回顧歷史時,這次的暴風雪將會是未來用以比較的主要冬季暴風雪事件之一。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